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安家族》央视热播 吴孟达首演正剧变“枭雄”

2010年11月12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2月9日,由著名影视演员刘钧、吴孟达、吴卫东、卢思思等担任主演的40集大型电视剧《新安家族》在徽州潜口民宅热拍。中新社发 方也广德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观众的印象中,“金牌配角”吴孟达总是演绎着各种各样的喜剧小人物。然而正在央一黄金档热播的商战大戏《新安家族》中,这位在香港无线浸淫多年的老演员终于翻身成为一代枭雄,扮演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徽商许氏家族掌门人。

  《新安家族》讲述了汪、许、鲍三大家族代表的徽商群体,在与外国列强资本的较量中奋力反抗,为争取国际贸易中的商业公平权,直至献出生命的故事。吴孟达扮演的许善夔精于算计,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吴孟达称这是他从艺以来最有分量的角色。

  吴孟达说自己以前也演过TVB的商战戏,但没那么复杂,也没有那么深厚的文化内涵,所以这次的压力特别大,“一开始我不停地思考,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要完全抛弃最拿手的那种喜剧无厘头的表演方式。”

  吴孟达至今遗憾因为自己的普通话不标准而必须后期配音,但在拍摄时为了配合其他演员,他仍苦练普通话,并坚持用普通话与其他演员对戏。由于该剧他要从40岁演到80岁,后期为了制造年龄上的差异感,还不惜摘下假牙来扮老,敬业精神为剧组人所称道。

  《新安家族》旨在呼唤传统商道,弘扬徽商“诚信天下”、“道术有别”的文化底蕴。身为“奸商”的吴孟达坦言自己年轻时也做过投资,但由于拍戏不能投入完整的时间和精力,也没赚什么钱。然而他对生意圈中的一些丑陋事件也有所耳闻,他还呼吁现在做生意的人也都来看《新安家族》。

  第一次在内地出演正剧,吴孟达却谦虚地只给自己打了50分,理由是后半段比前半段精彩。由扮演角色许善夔的经历想到自己的年轻时代,吴孟达感慨颇多:“我年轻时候的那些混蛋事儿大家也都知道了,爱玩、爱喝酒、爱赌博,还破了产。不过现在我很感谢那些经历,每个人都年轻过,关键是要从哪里跌倒哪里再爬起来。”经历了年轻时代的叛逆,吴孟达希望自己的晚年也能和许老爷一样,回归简单,儿孙满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