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韦唯再唱亚运造型自选 与后辈同台毫不显老(图)

2010年11月14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韦唯在接受采访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很兴奋
与谭晶等后辈们站在一起,韦唯(左三)一点儿也不显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年前,韦唯在北京亚运会开幕式上大出风头,唱红了那首世人皆知的《亚洲雄风》;20年后,韦唯站到了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舞台上,再次献唱亚运歌曲《日出东方》。舞台上的韦唯似乎越活越年轻,几乎让人看不出她已从当年那个20出头的小姑娘,变成了已有3个孩子的47岁妈妈。韦唯的经历很传奇,回忆起当年为爱出国但最终离婚的经历,她忍不住眼眶湿润。韦唯表示如今虽然也有男朋友,但已不会轻易相信爱情,孩子和工作才是她的世界的重心。

  “雄风”豪放“东方”写意

  此次亮相开幕式,韦唯和谭晶、陶喆、金贤重、容祖儿等五人共同演唱《日出东方》。已是前辈的韦唯梳着时髦的发型,毫不显老。

  韦唯笑着回忆:“当年唱《亚洲雄风》时,我的发型、服装都是指定的,而今天我的整个造型都是自己选的,我自己也觉得看上去跟当年一样年轻,呵呵。”她说自己从小喜欢赶时髦,当年唱《亚洲雄风》时便被认为很另类,甚至因为在舞台上多扭了几下腰,被领导批评“动作太多了”。

  韦唯觉得如今的《日出东方》跟当年的《亚洲雄风》风格相差很大。后者豪放激昂,前者则写意柔美,“两首歌都很经典”。她表示这次演唱《日出东方》,作者李海鹰要求她慢慢铺垫着唱,不像当年创作《亚洲雄风》的徐沛东,要求她一开始就唱出响亮的歌声,“每个作者风格不一样,李海鹰喜欢慢慢讲故事,这首歌一度把我唱得很急躁,但我尊重他的感觉”。

  离婚至今仍是噩梦

  重新站上亚运会舞台,韦唯称主要是为了回馈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她的歌迷:“我会把这次登台当成一种责任。能被广州亚组委选中,我非常自豪。”

  韦唯表示很感谢歌迷在多年后,还能接纳当年为爱出走的自己:“当年年轻的我为了爱情背井离乡,甚至可以连电话都不接,自我封闭了近10年。现在回头看,才发现其实爱有很多种,爱情真的不算什么。就算我也曾被闺密出卖,但我现在仍然相信闺密多过男朋友。而歌迷给我的爱,让我重获新生。”

  她说离婚对自己来说至今仍是一场噩梦:“离婚的过程让我到现在为止的每一分钟都有精神上的恐怖感。”虽然没有重述离婚的过程,但韦唯的眼眶已湿润了。

  喜欢创新想拍影视剧

  说到现在的感情,韦唯才重现开朗的笑容:“现在的我当然也有男朋友,每个女人都希望能有个肩膀靠一靠。但我不会再轻易相信爱情。我的全部重心除了工作就是孩子。”

  她说这些年孩子在成长,她也在跟着成长:“在孩子的教育上,作为一个离婚的妈妈,心态真的很重要,哪怕他们的爸爸是个混蛋,我也从不在孩子们面前谈论自己对他有多失望。我选择生下了孩子,就不会把他们当成个人财产。”

  喜欢改变和尝新的韦唯表示,她已经在适应新的时代环境,比如她会接拍影视剧,也会接受一些善意的炒作。她说:“歌我还是要唱,我的儿子也喜欢我唱歌。他们在欧洲长大,喜欢LADY GAGA、碧昂丝,但他们觉得我的歌更有生命力,把我当做U2这样级别的歌手来崇拜。”(记者 易芝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