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抗战片《大劫难》打动大学生群体

2010年11月14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马海燕)导演肖风带着他的抗战史诗电影《大劫难》今天晚上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对于这部远离了商业气息的抗战片,肖风在票房上并没有过多的期许,他说从未想过《大劫难》能赚多少钱,他更关心有多少人看过这部电影。

  肖风和他的同班同学张艺谋一样也是摄影师出身,曾经和张艺谋一起担任过第五代电影人开山之作《一个和八个》的摄影。和一般导演言必称“大片”不同,肖风很诚恳地表示,影片的投资只有500多万元人民币,演员也并不是大明星,但他相信这部电影的剧情会打动看过它的每一个人。肖风称这是一部“不标新立异”的影片,充满了“中国精神”。

  影片《大劫难》以孩子的视角讲述了1931年发生在东北农村的一个故事,本来与村民和睦相处的日本人突然翻脸,从此,原本宁静祥和的村庄充满了腥风血雨。编剧程晓玲表示,这部电影源于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她想用民间叙事手法表现有关土地、空间和生存的民族痛史。

  学生们在看片后都表示自己被深深打动。一位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源的学生表示,影片朴实的笔调和血淋淋的事实,比当下电影中流行的特技镜头更让人震撼。肖风希望年轻一代能从这部电影中得到启示,记住历史。

  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肯定了该片的成功:“影片从一个全新的民间角度来观察抗日战争,电影的语言、民俗、风俗,具有有浓郁的地方色彩,东北生活气息比赵本山还要强烈,人物更具性格魅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