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晚秋”变身“简爱” 朱杰加盟话剧《简爱》

2010年11月15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当《潜伏》里那个温婉可人的“晚秋”,变身为英国维多利亚时代那个坚强纯爱的“简爱”,你还认得出来吗?“精灵美女”朱杰15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接棒袁泉、陈数继续饰演话剧《简爱》。

  《简爱》是国家大剧院出品制作的首部原创话剧。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也是国内首次将这一文学名著搬上话剧舞台。2009年6月首演后得到观众热烈认可,甚至引起一股重读经典的热潮。

  其实朱杰之前就凭借清新、灵秀的气质受到了《简爱》剧组的关注,在第二轮演出选角时她便是人选之一,“但那时我刚刚演完徐晓钟老师导演的话剧《浮士德》,也是在大剧院演的,还没有完全走出戏里的世界,所以只能对自己喊停,与‘简爱’这个角色擦肩而过”。一年之后,当话剧《简爱》再次向她抛出橄榄枝,朱杰毫不犹豫地接了下来,“如果再错过,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导演王晓鹰毫不掩饰对朱杰的欣赏,他认为朱杰身上有一种雨后晴空似的气质,让人觉得很清新、自然。而且她还非常刻苦、用功。“我相信第三轮的演出,她会给观众带来一样的心灵悸动。”

  朱杰表示,现在她除了每天依照导演要求潜心研读剧本外,还搜罗了诸多《简爱》的电影、连续剧,却唯独没有动过话剧《简爱》之前演出的录像。“早晚要看的,只是我希望带着自己的理解去看。”

  与影视剧相比,在朱杰感觉是一种“消耗”,排演话剧则如同一种“滋养”。对于饰演“简爱”的压力,她坦言的确有,但也不惧怕对比,“这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不需要有任何负担,相比结果我更珍惜这个过程”。

  剧中饰演“罗切斯特”的王洛勇曾是朱杰上海戏剧学院的恩师。届时这对昔日的师生即将在舞台上化身情侣。发布会现场,王洛勇特意赠送了朱杰一份特别的礼物,就是国家大剧院新近推出的限量版“简爱”人偶,他希望朱杰把自己彻底地交给这个角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