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夏雨扮"痞气青工"留下后遗症 干体力活胳膊受伤

2010年11月1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由夏雨、左小青、联袂主演的“怀旧温情第一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在一些地方电视台播出后,取得超高收视率。14日晚已经在重庆、广西、河北等三大卫视同时播出,再次迎来收视高峰。

“痞气青工”有原型

  夏雨生于七十年代末,本不属于《我们的八十年代》演绎的那个年代,但是他演绎的“段玉刚”却很真实很生活化。夏雨透露,高中时一个同学的哥哥就是“青工”, “从他身上,我看到那个时代的人非常淳朴,同时也非常‘气盛’。比如路上相遇的两人可能因对方眼神不对就大打出手,但刚打完架,回头就成了好哥们。对女朋友,他们可能不会说那些浪漫的话,但他们表达感情的方式特别简单、真诚,很像剧中的‘段玉刚’”,也正是因为同学的哥哥,自己对“青工”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把握“段玉刚”这个角色时很多的融入了自己对“青工”这一特殊群体的感悟。

拍摄留下“后遗症”

  夏雨在《我们的八十年代》中饰演的工人有很多干体力活的戏,为了追求效果的真实,夏雨坚持不用仿制的道具,但是这也使夏雨在拍摄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夏雨介绍,“拍摄时有好多苦力戏,有一场戏我拿着装满原料的桶往锅炉里倒原料,桶的分量很足,可导演一直不喊停,我就一直倒了20多分钟,等导演喊停时,胳膊已经疼得举不起来了,现在有时候还会疼,这也算是‘拍摄后遗症’吧。”制片人、出品人张炜透露,夏雨拍戏十分敬业,非常讨剧组人员喜欢。(高聪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