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将首登广州舞台演出

2010年11月16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杨薇 张乾铄 骆惠敏)记者16日下午从世界顶尖级华裔演奏家马友友在广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马友友17日将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将作为2010广东亚洲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亦是马友友首登广州舞台的演出。

  据马友友介绍,17日将演奏的是捷克作曲家安东宁•德沃夏克的音乐作品,德沃夏克音乐对大自然的描述恰到好处,德沃夏克作品《G大调第八交响曲,作品88号》、《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作品104号》将作为此次演奏音乐会的曲目。

  马友友1955年生于巴黎。4岁跟随父亲学习大提琴,同年举家移民至纽约,投奔李纳德•罗斯教授名下,1976年从哈佛大学毕业。据透露,马友友演出时常用固定的两把琴,一把是1733年在威尼斯生产的Montagnana,一把是1712年制的Davidoff Stradivarius。

  马友友曾出版超过75张专辑,先后15次获得格莱美音乐奖项。为了研究音乐如何作为沟通和思想迁移的工具,他于1998年成立“丝绸之路项目”,推广古代丝绸之路沿线的文化、艺术及传统文化的研究。

  如今在世界乐坛中,华人声音越来越多。马友友对媒体坦言,华人与世界的沟通越来越强,华人演奏的西方音乐也进一步得到了西方社会的认可。以前较多人会提问“亚洲人如何了解西洋音乐”诸类的问题,现在有了因特网,教育、文化不断融合,所有人都可以吸收不同的文化。

  对于首次广州行的感受,马友友发出称赞,“广州太美丽了,珠江特别漂亮,广州的建筑很有艺术气息,广州人也很热心。”据悉,马友友抵达广州后享用了一顿中餐,“我很喜欢中国菜,粤菜、川菜我都喜欢,中国地道的早餐很健康,我很喜欢广东的各种点心。”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