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越歌曲演唱大赛落幕 歌手用中越语演绎两国歌曲

2010年11月16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16日电(记者 蒋雪林)2010中越歌曲演唱大赛11月16日晚落下帷幕。在当晚举行的总决赛中,15位选手均用中、越两种语言分别演唱了中国歌曲和越南歌曲。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云鹏在致辞中说,“同唱友谊歌”——2010中越歌曲演唱大赛是中越建交60周年、中越友好年的献礼,比赛让中越友谊变得更加紧密,两国通过类似的文化交流,双方的了解将加深,友谊将更加稳固。

  越南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阮英海说,近年来,中国和越南的文化交流不断加深,同唱友谊歌比赛已经变成双边文化交流的品牌。在中越建交60周年之际,类似的文化交流对加深双边的友谊非常有益。

  当晚,15名中越两国歌手在南宁进行了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赛区的池一萃和来自越南赛区的邓明海获得一等奖。他们俩亦分别夺得“最佳外国歌曲演绎奖”。

  据组委会介绍, 中越歌曲演唱大赛自2007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9月11日,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越南国家数字电视台台长杜氏明玉出席了在越南河内举行的越南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11月16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云鹏、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阮英勇等官员出席了总决赛。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广西广播电影电视局联合主办,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越南国家数字电视台VTC、越南广宁广播电视台、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同唱友谊歌”——2010中越歌曲演唱大赛,是中越建交60周年和中越友好年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是中越两国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分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设有中国赛区、越南赛区及国际网络赛区,共有300多名中越歌唱爱好者踊跃参加。经过角逐,最后有15个选手和组合从各赛区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这些选手来自中越两国,他们当中有学生、公司职员、教师、记者、煤炭工人。

  中越两国友谊源远流长,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在广西南宁举办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如期建成,两国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全面展开。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