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赵本山春晚小品 崔永元婉拒搭档演农村戏

2010年11月17日 09:2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首轮审查阶段,大腕级笑星没人露面,但不露面不代表他们不为春晚忙活。日前本报记者在太原与两位春晚坚兵赵本山和巩汉林碰面,聊及春晚话题他们毫不回避,并透露已经进入筹备状态:“尽管演什么节目现在说不准,但‘上’是肯定的。”

本山:创作团队进入“春晚”状态

  其实这个时候问赵本山关于春晚的事情,得到的答案永远都是模糊的,何况今年年底之前,摆在他面前的重要事务,除了春节晚会,还有他涉足电影圈的第一部重头戏《大笑江湖》即将揭开盖头。不过作为春晚押宝级人物,本山自然不敢怠慢春晚,尽管他本人还未全情投入春晚创作,但他的幕后团队已经开始备战。

  昨日记者了解到,前两天本山已经给两位老搭档“通好气”,宣布从现在开始进入“春晚状态”,算是正式吹响了春晚的集结号。除了老将崔凯,80后编剧、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创编室的尹琪也再度被本山招至智囊团中。每年本山的春晚小品都需要两个,一个供央视,一个供辽台,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据透露,崔凯和尹琪两位编剧为本山兔年春晚小品策划的题材,依然锁定“农村戏”,而且和去年的《捐助》一样,都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编剧的灵感也是从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新闻本身既感人又有趣味性,非常适合改编成小品。尹琪最近也成了”疯狂网民“,四处搜集各种故事和段子,一旦遇到好题材赶紧记录下来,作为春晚小品的“候选”。

  眼下,赵本山正在广州拍摄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等返回沈阳之后便开始密谋春晚大计。至于演员人选的问题,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们得根据剧本来选演员,角色适合谁,就用谁,没有特定的人选。”尽管如此,本山不否认今年还会延续前两年起用徒弟一起表演的方式:“他们越来越成熟了,稍加训练都能站上春晚舞台,现在缺的就是好本子和好角色。只要需要,我还是愿意给他们当绿叶,让他们有更多的表演机会。”

  有消息称,赵本山有意与崔永元继续合作,但崔永元近日明确表态,今年不会跟赵本山搭档上春晚,因为自己正忙于新节目的制作,对于春晚实在分身乏术无暇顾及。

巩汉林:春晚还和老搭档合作

  在太原华鼎奖的颁奖活动当中,巩汉林与妻子金珠作为表演嘉宾表演了一段相声。夫妻俩走的还是“妻逗哏、夫捧哏”的路子,但巩汉林却一反常态在节目中公然向金珠“挑衅”,两人把不长的一个相声段子表演得热热闹闹。记者在后台采访巩汉林时,自然要问及春晚的话题,巩汉林透露已经开始进入前期筹备:“今年我还是和老搭档黄宏、作者张振彬一起合作,如果不出意外,我相信还会在春晚舞台上和观众见面。”

  下个月,赵本山首部投资的电影《大笑江湖》就将上映,当记者问巩汉林是否想和赵本山合作拍摄一部影视剧时,巩汉林答得很谦虚:“只要本山找我,有适合的角色,我当然愿意。”巩汉林说,对本山的众多弟子并不熟悉:“但通过荧屏见过他们的表演,觉得他们很优秀,也很有本事。”

  无论是影视圈还是春晚小品舞台,巩汉林这样的老将都面临着新人辈出的竞争局面,对此巩汉林说自己没有压力,也不怕被新人取代:“因为新人层出不穷,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是好事。”(记者林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