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名导齐声哭诉:清纯女、青楼女、一线男都难找

2010年11月18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电影圈电视圈导演们都哭着喊着找演员,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接连爆出男女主角难找的消息,陆川新片《王的盛宴》虞姬选角又遇障碍。电视剧也好不到哪里去,新剧《完美丈夫》的制片人踢爆国内一线女星只看重电影不愿接拍电视剧,平、靓、正的女演员实在太难找。

  导演诉苦

  “平、靓、正演员哪里找?”

  诊断:便宜的不好,好的太贵

  病灶:演员眼神中有太多欲望

  关于新演员:陆川的新片《王的盛宴》近日爆出演员“难产”的消息。陆川表示:“女主角虞姬一角要让我觉得眼前一亮,非她不可。”尽管现在每年艺术院校中毕业的学生数不胜数,但是陆川却认为,这对于自己寻找心目中的虞姬,并没有提供一个特别大的空间。“现在的孩子不像当年的演员,你看看上世纪80年代的那些电影,演员眼睛里都有那种特别清澈透底的东西在。现在的孩子,很多才十几岁,但已经满眼欲望了……我觉得这样的演员不是我要找的虞姬……真是一出道就已经老了。”

  关于名演员:《金陵十三钗》自从传出筹拍的消息之后就同步宣称,男主角将有好莱坞一线男星担任。早前有报道称,男主角锁定在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和汤姆·汉克斯身上,不过随后有媒体表示张伟平在采访时明确地以“他早就不是一线男星”为由否定了汤姆·克鲁斯。现有消息指神秘的男主角基本已定为布拉德·皮特。

  关于群众演员:电视剧《完美丈夫》总制片人张先生透露,物价飞涨,导致剧组不得不追加500万元的投资。张先生表示,现在“连盒饭都在涨价,演员身价更是贵得离谱,不追加不行。”此外,张先生还透露现在有些投资小的剧组连群众演员都难请,他说:“因为以前剧组盒饭的价钱是5元,现在已经涨到了10元,剧组最多的时候上百人,涨5元已经是一个很厉害的数字。”

  网友三叹

  “光杆导演”纯粹是自讨苦吃

  原因1:叹导演要求太怪

  对于这些剧组发出“找人难”的消息,不少网友认为错不在演员方,而是导演们找人的要求千奇百怪、概念模糊,缺乏操作性。如:

  何谓“又女性又血性”?

  选虞姬,陆川说:“这个角色必须新人来出演。”《王的盛宴》是一部大投资的影片,“虞姬”这个角色早前传闻将与周润发、刘烨、陈坤等搭戏。陆川认为:“虞姬很年轻,她跟着项羽的时候才15岁,然后是连年的兵戎,她不仅很女性化,而且有血性,非常复杂。”由于年龄问题,所以一线女演员肯定太老。

  不过,不少网友认为,陆川导演提出的“又女性又血性”的概念相当模糊,让人没法自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