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京沪影人齐贺张瑞芳从影70载 赵薇短信祝福

2010年11月2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20日电 (记者 邹瑞玥)从风风火火的“李双双”,到温婉端庄的“瑞珏”,曾为中国影坛塑造诸多经典女性形象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今年迎来银幕生涯的第70个年头。

  20日下午,“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张瑞芳银幕生涯70载”纪念系列活动在上海影城揭幕。京沪两地数百名电影人云集,簇拥着93岁高龄的张瑞芳,为其喝彩庆贺。张瑞芳坐在轮椅上出席活动,她身穿一件朴素的蓝色印花布外套,面露微笑,精神尚佳。

  庆祝活动中,仲星火、张建亚、王好为、任仲伦等电影人盛装出席。奚美娟、杨国强、姜文等明星都以各种形式表达祝福。正在外地的新科百花影后、著名演员赵薇特意发来短信,她向“最尊敬的张瑞芳老师从影70周年致以最最最最亲切的问候和祝贺”,并祝福“老祖宗”健康长寿,开心每一天。

  张瑞芳是中国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从舞台到银幕,她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生动的女性形象。抗战期间,她与白杨、舒绣文、秦怡并列话剧“四大名旦”。1940年,她以处女作《火的洗礼》惊艳影坛,此后拍摄《松花江上》、《南征北战》、《家》、《聂耳》、《李双双》、《大河奔流》、《泉水叮咚》等作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