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四川农村青年痴迷20余年 用真功夫向李小龙致敬

2010年11月24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24日电 (王光东 安源)纪念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诞辰70周年的电影《截拳道》24日在成都举行媒体见面会,该片将于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70周年纪念日全国公映,登陆各大影院。该片男一号意外地由一个痴迷李小龙及其功夫二十余年的四川农村青年陈天星扮演。当年因扮演陈真闻名的梁小龙、香港老戏骨午马等也将充任片中主演。

  据制片方介绍,该片是一群李小龙生前密友对李小龙的集体缅怀,本片主创人员、主演大多是当年李小龙班底主要成员,让这部影片更加值得期待。总导演、监制陈会毅是李小龙的左右手,曾担任李小龙电影《精武门》、《唐山大兄》、《死亡游戏》、《龙争虎斗》的动作指导,还曾充当过李小龙替身,“我第一次接触他是拍《唐山大兄》,因为弹簧床他没有练过,我们练过,所以我就替他。”

  而该片主演兼制片人陈天星出生于四川泸州农家,因为痴迷李小龙,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走上了习武之路,之后又特意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表演和编导,走上了影视之路,“小时候在家里看了功夫电影就想练轻功,于是就每天把家里刚下的三四斤重小猪抱住满山跑。”

  据陈天星透露,他其实早在十年前就有拍《截拳道》的想法,但直到后来通过香港电影人程小东弟弟程小龙认识了陈会毅,因此并组织到一批李小龙曾经的班底人员,才有了正式筹拍《截拳道》的机会。“好事多磨,先是剧本打造花去两年时间换了五个编剧,花费六十万元才改到满意。然后我又因此四次推迟婚期,才在2008年底完成拍摄制作”,陈天星表示,影片选择11月27日上映,就是为了纪念李小龙诞辰七十周年,“《截拳道》只是想用一部真真正正的功夫片向李小龙致敬!”

  影片总导演陈会毅表示,电影《截拳道》体现的是李小龙的武术、精神和哲学,“这些实际上是截拳道的内涵。”陈会毅表示,《截拳道》不仅仅是反映李小龙的传奇经历,“每个人的人生里都有自己的截拳道,都有自己的精神,所以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够通过李小龙的功夫精神去激励更多青年人自强不息,也希望截拳道成为消极群体心中的一米阳光。”(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