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农村环保题材剧《永远的田野》登陆央视一套

2010年11月2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马海燕)阚小龙、孙沙导演的 “田野”系列三部曲终结篇《永远的田野》将于11月2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因反映热点农村环保题材而成为央视年度收官之作。

  该系列的前两部《希望的田野》、《美丽的田野》曾分别于2003年、2005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获得当时“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许多电视剧奖项。由该剧前两部原班主创全力打造的这部终结篇依旧恪守“不写想象中的农村,不写想象中的农民,而是写农村的想象,农民的想象”的创作原则,带给观众不一样的环保故事。

  该剧编剧冯延飞,也是《希望的田野》和《美丽的田野》两部戏的编剧,他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时光都是在农村度过的,至今仍以花甲之躯奔走于田野和乡亲之间,仍拒绝写与农民无关的作品。冯延飞表示,《永远的田野》不同于常见的农村题材电视剧,更富于哲学况味,蕴含着人类对自身和自然命运的深刻反省。

  导演阚小龙表示,《永远的田野》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国农民环保意识觉醒的电视剧,是第一部表现人与人、人与自然大和谐主题的电视剧,是第一部以生命生存为主题深刻反映农民和土地关系的电视剧,是第一部传递中国农民关注自然和子孙后代人文思想的电视剧。它播完之时,“十一五”也结束了。观众们会发现,《永远的田野》不仅是五年来中国农村题材电视剧的收官之作,更站在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上。

  男一号的扮演者程煜曾因出演《希望的田野》获第23届“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此次重新演绎农村基层干部塑造黄榆这个悲情英雄。曾在《历史的天空》、《垂直打击》、《关东金王》中多次出演硬汉角色的王新军,在本剧中出演程煜的死对头乔海山。两条硬汉的角逐,使该剧更有看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