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主刀医生揭秘王贝死亡细节 曾告知风险母女均不怕

2010年11月25日 09:0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05年王贝参加“超女”时的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8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成都超女王贝整容死亡的当事人——主刀医生汪良明,他表示,有的媒体对王贝整容死亡的报道,不真实不客观,并以当事人身份透露了他对王贝实施整容手术的内幕。

整容前王贝签了协议书

  汪良明介绍:“一个月前,成都超女王贝与她母亲一起来医院,主动找我们做整容手术。整容前,我们医院组织了专家对王贝母女进行了多次身体检查。检查结果,王贝母女是符合手术条件的。但全世界任何整容都有风险。在术前,我们与王贝母女签了手术告知书和协议书。我以主刀医师身份,告诉王贝母女,尽管符合手术条件,但整容都有风险,甚至有死亡可能。但王贝母女表示:不怕,相信医生。只要能整好容,愿意冒死亡风险。”

手术很顺利术后两小时出现异常

  汪良明介绍,他是11月13日上午10点给王贝做手术,11点半做完,持续了1个多小时,期间还进行了埋线双眼皮手术,手术麻醉效果很好,手术过程也没有出现意外。

  “出手术室后,王贝被送到了病房,很快恢复了意识。”汪良明说,医生为她进行了检查,护士当时给她整理了一下被子,王贝还自己用手拉着被子往上移了一下,意识非常清醒。汪良明解释,“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意外发生在进入病房2个小时后。”王贝从手术室回病房约两个小时后,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医院马上进行现场抢救,之后心跳和血压恢复正常,但呼吸仍需要辅助手段。随后,医院把王贝送到附近的161医院,经过2天1夜的抢救,王贝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据汪良明介绍,王贝的妈妈手术也是他做的,手术很成功,王母已恢复正常。

  当记者问王贝的母亲现在何处?汪良明称已经被王贝的亲人接走了。王贝母亲已经知道女儿去世的消息,非常悲痛,亲友们都在做她的劝慰工作。至于赔偿问题,汪良明介绍:“目前,相关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我们的态度是积极的,如果责任是我们的,该怎么赔偿就按规定赔偿。”

当事方说

医院:近期将公开答复媒体

  昨日下午近5点,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拨通导致王贝意外死亡的武汉某医院的电话,接电话的年轻女子一改前晚接受记者采访称是“谣言”的说法,语气较为严肃地回答:“我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将你的问题汇报给医院相关负责人回答,近期我们会对媒体的询问做一个统一的公开答复。”

律师说法

是否构成“医疗事故罪”应具体分析

  整容失败导致死亡,根据我国相关法律,医院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成都合胜律师所易卫律师对此表示:“这要分具体情况,如果该医院及医师缺乏相关必要的从业资质及资格(包括该医疗机构是否具有从业资格、具体某项整形项目的从业资格、实际操作医师的从业资格),在医疗过程中导致就医者受到严重伤害或者死亡,则构成‘非法行医的’刑事犯罪。如果该医院相关所有资格具备齐全,但是由于医师严重不负责造成事故发生,则会构成‘医疗事故罪’。如果纯属意外导致事故发生,医院则将负相关民事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