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班《雪浴昆仑》:戴江三上阿里 从村姑到贵族小姐

2010年11月25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剧中,徳吉卓玛(左 戴江饰)陪同乔阿凤(右 李梅饰)来到乔阿梅墓前,为乔阿梅立碑。刘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仑山11月25日电(记者 戎睿 程勇)目前正在全国各大电视台热播的《暖春》中香杏的扮演者戴江在《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中扮演了贵族小姐徳吉卓玛,在中国西北边陲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中来了一个从村姑到贵族大小姐的大变身,也在《雪浴昆仑》剧中饰演了一个贵族小姐从贵族到公民的转变。

  戴江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对阿里和昆仑山有着特殊的感情,当年她还在新疆军区歌舞团工作的时候,曾经三次到西藏阿里慰问演出,也多次到昆仑山的各大边防站演出,最高还去过海拔6700多米的界山达坂演出过。当时她对西藏阿里的印象是贫困和语言无法交流,但最近一次她到阿里拍摄另一部电视剧的时候,她发现西藏阿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语言交流方面。最近一次的阿里之行让她学到了很多与藏族相关的文化和习俗等,也为这次能饰演好《雪浴昆仑》电视剧中的徳吉卓玛做足了功课。

  戴江说,徳吉卓玛这个人物形象与她自身的性格有很多相近的地方,她非常喜欢徳吉卓玛简单、直率、善良的性格。在剧中,徳吉卓玛为了心爱的人贡布与自己的父亲决裂,但当父亲遇到危险和困难的时候,徳吉卓玛都会准时的出现;在剧中,徳吉卓玛虽然有贵族小姐的一些毛病,但他对待所有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剧中,徳吉卓玛为了西藏阿里的解放,他告诉藏区的老百姓共产党就像菩萨一样的爱护藏民,帮助藏民,完全放弃了自己贵族的特权。

  当记者问戴江如何处理从饰演村姑到贵族小姐这种身份大转变时,她说,这是一个演员的最基本的素质。

  在《暖春》中她虽然饰演的是一个农村的孩子,虽然香杏也有着徳吉卓玛直率、简单的性格,但这两个人物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这两个人物在行事风格和处理问题、包括心理感受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别,要饰演出这两种不同的风格,对戴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她说,她喜欢挑战,她相信凭借自己的演技和三上阿里的经历,可以饰演好这个角色,让广大的电视观众为徳吉卓玛这个人物感动。

  在剧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戴江特别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玩,她说,她这是第一次饰演一个年龄跨度这么大的角色,而且其中还有妈妈的角色,她希望能多和孩子们接触,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以便在拍摄过程中对年龄跨度问题有更好的掌控。

  在海拔近4000米的昆仑山中拍戏,其他演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应,但戴江说她没有,而且她特别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天空特别蓝,星星特别近。

  做为新疆籍的演员,戴江最后说,新疆的景色特别美、素材特别丰富,希望更多地摄制组能到新疆来拍摄影视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