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雪浴昆仑》探班记:此“凤姐”非彼“凤姐”

2010年11月2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仑山11月26日电(记者 戎睿 程勇)来到《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剧组驻地,记者赫然发现每张房间门上都贴着一些谐语,例如灯光师的房间门上贴的是“给我一盏12K,黑暗将变成光明。”而饰演剧中乔阿凤的李梅房间门上则贴着“此‘凤姐’非彼‘凤姐’,这个‘凤姐’会演戏,还是电视剧。”

  李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恶搞”其实是一种让剧组工作人员相处融洽、和谐的一种方式,因为一个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来自四面八方,这种方式可以缩短大家熟悉的时间,让大家彼此变得亲近。而且因为拍摄电视剧或电影是一个高强度的工作,一天的戏拍下来大家都会变得比较累,这种小游戏可以让大家变得更加轻松愉快。

  李梅说,她在《雪浴昆仑》这部电视连续剧中扮演的是女一号乔阿梅的姐姐乔阿凤,乔阿凤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善良,但又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一个女人,她在对待乔阿梅与剧中男一号车青云的婚事;对待自己老公毁约参加先遣连进军阿里的事情;对待女儿撒谎嫁给李三祥之子李高原之事等等,她的态度看似泼辣,但最后都妥协了,这也反映了乔阿凤善良柔情的一面。

  在《雪浴昆仑》电视剧中,乔阿凤是出身于一个有文化、书香门第的富裕家庭,她在剧中与女一号最大的冲突就是不同意自己的妹妹与车青云的恋情,她觉得自己的妹妹应该嫁给既有钱,又很帅还会怜香惜玉的绅士男陆文轩。

  李梅说,她特别理解剧中乔阿凤的想法,因为在当年的那个环境下,她们姐妹两人在外,作为姐姐的乔阿凤很自然地就担负起了“母亲”的角色,理解了这一点对她饰演好乔阿凤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帮助。

  李梅还说,她接到剧本后看了不止一遍,每看一遍都要流一次眼泪,她非常喜欢乔阿凤这个角色。

  但作为女演员,最难把握的就是年龄问题,在《雪浴昆仑》这部电视剧中,她要扮演一个从18岁到70多岁的人物形象,这点对她的挑战很大,虽然她平时都十分注重观察别人饰演的老年戏和观察老年人的动作、形态,但毕竟没有到那个年龄,但她相信自己会解决这个问题,饰演出年龄跨度近50年的一个人物来。

  李梅说,虽然她以前也到过高原上拍过戏,但到海拔4000多米,甚至5100多米的地方拍戏还是第一次,在这里拍戏,她只觉得呼吸困难,但她除了每天都给自己吃感冒药和一些保健品外,还时刻在提醒自己,“我是谁呀,我是李梅,加油!我没事”,以此来加强自己战胜高原反应的信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