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汪小菲被曝财权全靠张兰掌控 大S恐成"婆管严"

2010年11月30日 09:5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S与汪小菲的闪爱闪婚惊动娱乐圈,汪母张兰及其企业俏江南也借势火了一把。据悉,俏江南即将进军台湾。这究竟是预谋已久的商业策略,还是纯属巧合的娱乐花边?前晚,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做客上海第一财经频道王牌节目《波士堂》,畅谈儿子和自己的企业。据悉,该期节目将于12月4日在宁夏卫视上星首播。

小菲花一分钱 “母后”都能知道

  张兰不喜欢用“女强人”来描述自己。在她眼里,“女强人”给人高处不胜寒和冷冰冰的感觉。她把自己的成功归于直觉和突发的灵感,以及做事情“太专注”。有传言称俏江南20年来,张兰累积的资产颇丰,张兰就此表示:“我跟儿子到今天,全部的资产就是一张银行卡,走遍全球只有一张卡。我主卡,他副卡,小菲花一分钱我都能知道。我们不怕人肉搜索,所有资产都在企业里,到今天没有一分钱负债,没有一分钱来自银行。我跟小菲也没有个人保险。因为我告诉儿子,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只有一往无前,这就是我的理想和梦想。我觉得大家都望子成龙,不如自己成条龙,言传身教非常重要。”

小菲有抱负 金钱“贫穷”精神富有

  谈到儿子,张兰很自豪,“小菲是一个非常有抱负的年轻人,他从第一天就是希望靠自己的学识、能力创造一片蓝天。因为他一直在学酒店管理,从13岁就在法国,后来又在加拿大读酒店业,他非常希望在中国有自己值得骄傲的五星级的品牌酒店,走向世界。所以,做妈妈的在精神上是鼓励他和支持他的。我们在精神上、在企业资产上,我们是富有的,但在财产上、金钱上,我们是贫穷,真的是这样。”“这样说起来,大S嫁的不是富二代?”主持人袁鸣问。“不是,是精神富有的。”

  提到俏江南上市,张兰表示,上市后是股东利益最大化,对股民要有良好的投资回报,“我觉得这是我的追求和理想。其实我们五年前就可以去海外上市,但我没有去,因为这个行业我太清楚了,团队建设、流程、内控体系必须完善。大家都知道苏丹红事件,对我们都是教训,包括三鹿奶粉事件,对我们都敲醒了警钟。当这些东西做好的时候,才能够有脸上市,才能够有自信上市。”

事业心很重 他俩没啥机会吃我做的饭

  从事餐饮业的张兰在家是否会为家人烧菜?张兰说:“其实我特别愿意做饭。去年小菲生日,因为俏江南引进一些米其林的厨师,有两个米其林厨师到我家来给小菲过生日,我说我们今天PK一下好吗。我说我做芝麻酱糖饼和千层饼,我用15分钟,没有和面,15分钟热腾腾的糖饼摆在你的面前。非常好吃,全部折服。”张兰自信地表示,“因为从小我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而且又想给父母做饭,所以说在做饭上,要PK,我是数一数二的。”“你儿子包括儿媳会常来你这儿,你做饭给他们吃吗?”袁鸣问道。张兰回应称:“我是一个事业心非常重的人,他们其实没什么机会。”

太后PK女王 以身作则告诉孩子咋尽孝

  此前有报道说,张兰是旗人,也是格格,据传是慈禧的后代,而大S是美容女王。袁鸣问:“女王和慈禧之间会不会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我觉得是和谐的,是幸福的,是美满的。”“您会不会给他们也灌输一下,就像您小时候对父母那么孝顺。”“不灌输,是以身作则。我从来不给孩子压力,你怎么照看父母的,你怎么照看老人的,你怎么在百忙之中对父母尽孝的,历历在目,不用多说。我觉得不用儿女们递包点心刻意去看你,就在生活中点点滴滴,即是说这个孩子,他对你的那种爱,你去感受就可以了。”

如果有孙子 别叫奶奶得叫姐

  节目最后,当袁鸣和三位观察员——思科(中国)副总裁陈葵、资深广告人顾成、安永主管合伙人何兆烽一起祝福张兰“早抱孙子”时,张兰笑说:“我还真没有这方面的思想准备,我还那么年轻呢。那天我还跟小菲开玩笑,我说如果将来有了小孙子,不要叫奶奶,要叫嬢嬢,叫姐,叫兰姐也行。”(记者陈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