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卫生局称王贝死于呼吸衰竭 专家质疑麻醉量太大

2010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市卫生局昨日通报了王贝医疗事件的调查情况,称王贝术后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因其遗体已经火化,死亡的根本原因无法确认。成都中医药大学刘宁教授看过调查报告后表达了不同看法。他认为,从报告提供的众多症状分析以及自己的临床经验,麻醉过量导致王贝身亡的可能性更大。

调查报告一

死亡主因或为气道梗阻

  由湖北省卫生厅与武汉市卫生局组织的调查组(包括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的整形、麻醉、ICU等相关专家)共计10多人,昨日交出事件联合调查报告。报告中,武汉市卫生局首先回顾了24至28日,该局通过互联网获悉王贝整形意外身亡的事件到如何联合各地专家进行调查的整个过程;随后公布了王贝于13日到中墺整形门诊部实施颌面骨整形手术,术后出现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平稳症状,至15日凌晨在161医院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的调查报告及湖北省卫生厅组织的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专题讨论后分析,王贝死亡的主因可能为气道梗阻。报告还分析了气道梗阻的原因,包括:手术创伤出血导致呼吸道梗阻、术中或术后咽喉部组织水肿、术中及术后可能存在误吸、或上述原因皆有。

  网友点评:调查很细致,报告很深奥。横批:看不懂。

调查报告二

死者家属签委托书 不进行尸检

  调查报告强调了气道梗阻进一步引起缺氧导致王贝心跳骤停的可能性。但引发死亡的具体原因,专家们在报告中直言需要进行尸体解剖。28日,湖北省卫生厅组成专家调查组进驻中墺整形门诊部的同日,停尸13天的王贝被火化。火化当天就有网友觉得事有蹊跷。一位全程参与报道事件的记者曾表示,“王贝的追悼会从头至尾凸显一个‘急’字。”

  报告出炉前一天,负责调查的江岸区卫生局胡副局长表示,事发后,他们曾与王贝家属代表见面,前期也做了工作,告诉家属可通过哪些渠道维权,比如可提出尸检要求,启动医疗事故鉴定,走司法程序,或者调解。家属方面直接选择调解,从始至终都采取和解的态度。

  所以,调查报告中对此事的阐述为,事发后医患双方进行协商,患者家属签订《授权委托书》,委托律师处理该事件。律师分别签订《声明》和《情况说明》,决定不对遗体进行尸检,不进行事故鉴定,愿和中墺美容门诊部协商解决,并对门诊部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这似乎意味着,王贝的真正死因在其被火化那天起已成一个永远无法解开的谜。

  网友点评:人都已火化,才说做尸检。横批:等于零。

调查报告三

主刀医生不具备主诊医师合格证

  调查报告显示,江岸区卫生局核准中墺整形门诊部的诊疗科目为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专业、美容皮肤专业)、医学检验科、口腔科。主刀医生汪良明、手术助手汪福强、手术麻醉医生喻忠都是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具有资质的医师,护士郑梅芳也是持有《护士执业证书》的执业护士。其中,汪良明系注册于广州远东美容医院的执业医师,执业范围外科专业,与该门诊部办理会诊手续后,为患者实施手术。汪福强、喻忠、郑梅芳属中墺整形门诊部执业医师及护士,三人都持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但汪良明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中墺整形门诊部却不能出示,这间接证明该门诊部存在违规操作。江岸区卫生局已致函广东省有关卫生行政部门协查汪良明的美容主诊医师资质,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严处。此外,中墺整形在出事后,未在第一时间报送死亡病例,也违反了相关规定。

  网友点评:“正规违规一字之差,到底啥样权威说了算。横批:大实话。” (王平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