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哈利波特遭翻盘 “魔发奇缘”夺北美票房冠军

2010年12月06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12月5日电(记者 张炜)迪斯尼3D动画片《魔发奇缘》本周末上演逆转好戏,从“小魔法师”手中抢走北美票房冠军,《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屈居亚军。韩国影星张东健的好莱坞处女秀《黄沙武士》(The Warrior''''''''s Way)票房惨败,仅名列第九位。

  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许多美国民众忙于“血拼”,影院观众明显减少。本周末票房榜上前12部影片的总票房仅为7830万美元,比上周下跌五成以上,位居今年以来周末总票房第二低。

  本周末只有一部新片大规模上映,魔幻大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与迪斯尼动画片《魔发奇缘》(Tangled)继续担当本周末的票房主角。从周一开始直到周四,“哈利·波特”一直以擂主姿态力压“魔发公主”的挑战,但从周五开始,票房形势发生逆转,《魔发奇缘》在周末三天行情大涨,最终以2150万美元扳倒“哈利·波特”,抢走北美票房榜头把交椅。《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收获1674万美元,将蝉联两周的票房桂冠拱手让出。

  《魔发奇缘》是迪斯尼传统动画工作室近10年来制作的首部3D动画大片,有报道说制作预算高达1.5亿至2亿美元,首映以来,尽管赢得上佳口碑,但票房成绩并不十分亮丽,明显不及皮克斯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片。截至本周日,该片在北美总票房接近1亿美元。《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上映三周后北美累计票房达2.44亿美元,全球总票房突破6亿美元大关,总体表现稍逊2005年同一档期上映的《哈利·波特4》。

  韩国偶像级影星张东健主演的好莱坞西部动作片《黄沙武士》本周末在北美1622家影院首映,这是张东健首次正式进军好莱坞,但这位亚洲影坛巨星似乎水土不服,影片周末票房只有305万美元,仅名列票房榜第九位,与其42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很不相称。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今年以来北美大规模上映影片的首映周末最低票房记录。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主演的歌舞片《滑稽表演》(Burlesque)本周末上升一位,以610万美元名列票房榜第三位;惊险片《危情时速》(Unstoppable)同样以610万美元并列第三位;喜剧片《爱情与灵药》(Love and Other Drugs)则以570万美元排名第五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