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乐坛组合“超级玛丽”成员一死一脑瘫 获赔89万

2010年12月09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年前,乐坛组合“超级玛丽”中的成员韩萱,乘Z77次列车到达汉口火车站,随后换乘120救护车到达一家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歌手组合“超级玛丽”成员罗惊、韩萱于4年前在北京出租房内煤气中毒,一死一重度残疾。两名女孩的家属随后起诉房东索赔(本报曾多次报道)。昨天,市二中院一审判决房东赔偿死者罗惊的父母29万余元,赔偿生者韩萱60万元。

  2003年,两名武汉女孩罗惊、韩萱在京组成“超级玛丽”组合,曾出过一张专辑。2006年3月2日,两人在朝阳区松榆东里租住的房屋内洗澡时煤气中毒,朝阳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后,拒绝了报警人破门施救的提议。次日一早,两人均重度昏迷,罗惊于当年身亡,韩萱则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性脑瘫,成了植物人。

  当年9月,两名女孩的家属起诉房东,认为房东出租房里的直排式热水器、燃气炉及相应管道等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是导致两名女孩煤气中毒的原因之一,两家当时共索赔560余万元。他们还认为,民警在接到报案后拖延了9个小时才打开房门,也是导致两名女孩中毒昏迷的原因之一,当时起诉要求朝阳公安分局赔偿2700余万元。去年6月,家属收到了200万元补偿款,朝阳公安分局称那是相关慈善机构发放的慈善救济金,不是赔偿款,家属随后撤回了对朝阳公安分局的行政诉讼。

  两名女孩的家属与房东的诉讼一直进行,只是今年9月,两人的家属分别将对房东的索赔额降到了60万元和50万元。他们称,这主要是考虑到房东生活困难。对此,房东在法庭上坚称自己不该赔,并认为悲剧起因是两名女孩疏忽大意,凌晨回家后在门窗密闭不通风的条件下使用热水器造成的。房东还提出,家属已拿到警方给予的200万元,不能重复索赔。

  法庭审理后认定,根据查明的事实,涉案房屋安装的直排式热水器属于淘汰产品,在事发时尚未禁用,但在使用时需注意通风换气以确保安全。两名女孩租房时,对房屋及设施已经确认,至事发时已居住5个多月,对于房屋设施及热水器的使用操作已经了解和掌握。法庭认为,其间如果发现问题及隐患,应当及时向房东提出,要求检查和维修。由于两名女孩对此认识不足,未提出问题,她们在房内一氧化碳中毒,自身应当承担相应责任;而房东作为出租方,理应保障房屋安全,杜绝隐患存在,房东也应承担一定责任。对于房东提出原告重复索赔的问题,法院认为依据现有事实,无法认定此观点。

  经过计算,法院认为生者韩萱降低诉讼请求后要求房东赔偿60万元,该请求明显低于房东依据责任应当承担的数额,法院对此全部支持,并由房东负担案件受理费9800元。对于死者罗惊的父母,法院判决房东赔偿他们各项损失共计29.1万余元,并负担案件受理费5126元。

  >>庭外追访

  原告:担心执行难

  昨天,罗惊和韩萱的父亲与律师张起淮一起到法院领取了判决书。对于判决结果,他们都表示可以接受。罗惊的父亲说,女儿去世后,他承受了巨大的打击和压力,苍老了许多,罗惊的母亲则患上了忧郁症,家里已经负债累累。他认为,历经4年多的诉讼,法院判决认定房东对女儿的死负有责任,还是很公道的。但他担心执行难,他希望能拿到赔偿款,而不是一纸判决。

  韩萱的父亲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他说,目前因交不起治疗费,韩萱已住回家里,意识状态有所恢复,会有哭笑等情感表达,但要恢复语言功能还很漫长。

  被告:根本无钱赔

  昨天,房东没有到庭,其代理律师吴先生表示,回去征求房东本人的意见再决定是否上诉。此前开庭时房东曾说,自己下岗无业,生活十分困难,当时租给两位女孩的房屋也是公房,自己根本没有能力赔。昨天,吴先生也向记者重申了这一观点。吴先生还提出,他个人认为这起案件应该将各方的责任分清楚,“如果公安9个小时不破门被认定有责任,那就会减轻房东的责任”,他对原告撤回对警方的诉讼表示遗憾。

  吴先生认为,房东也是弱势群体,“假如他想上诉,我都怀疑他是否交得起上诉费”。记者刘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