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声音被盗”做违规广告?

2010年12月09日 12:56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赵忠祥再次被曝光涉嫌违法违规广告。“早一天服用长城利脑心,就可以早一天和心脏病、中风偏瘫说再见”。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媒购委)监播发现,曾经被曝光的“长城利脑心片”短片广告被精心改版,穿插了赵忠祥熟悉的声音。媒购委认为,该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等相关规定,属于擅自发布的药品短片广告,而赵忠祥的“广告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致电赵忠祥,他表示,“这个事也是其他朋友告诉我的,说没有我的图像但有我的声音,我自己没看到这个广告,现在我还没了解到具体的情况,不好表态。不过,我没有录制过这么一条声音广告。目前,我已经让助手去了解整个事情的情况了。”

  赵忠祥否认那句广告语出自自己口中,那声音从何而来?就此引发出一个问题:若从技术层面上来讲,一个人的声音会否容易遭到盗用?对此,南都记者咨询了某专业录音师,对方表示,从技术层面来讲,盗用声音完全没难度,“甚至于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地剪切,拼凑成一句话。现在音频软件那么发达,就连普通人在家都可以操作。一般人基本听不出其中的毛病,就算有人觉得声音有问题,也不能做出明确鉴定。如果进入司法程序之后,经由法律专家才能做出鉴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