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尚雯婕成中国版Gaga 称歌坛保守"雷雷更健康"

2010年12月12日 09:0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尚雯婕。  中新社发 AEG 摄

  昨日,华谊兄弟旗下“潮流女皇”尚雯婕带着刚刚发行2010全新大碟《全球风靡Fashion Icon》来到成都做宣传。从2006年超女出道时的邻家女生,到眼前最潮的白发造型,她与4年前判若两人,身上最新的标签已是“中国版ladygaga”。记者言辞谨慎地问她:“这4年,每一年你都在演绎不同的自己,无论歌路、言语以及造型,不过,现在的造型要相对柔和一些,不像去年那样太硬太冷……”话音未落,尚雯婕笑着接茬:“太怪、太雷是吗?我生活中常常说的一句话是:雷雷更健康。其实我早就想转变,但国内一直没有这样的氛围,歌坛还是比较保守。这两年不管大家接受与否,都是对我个人的一种关注,是对我们整个团队运作成果的肯定。”

  新作之后退出华语流行乐坛

  在日前于北京举办的新专辑首唱会上,尚雯婕“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在发行标价600元的精装版新碟《全球风靡 Fashion Icon》之后,宣布将退出华语流行乐坛。“我的想法是退出华语流行乐坛,是不再发行国语专辑,并不是退出乐坛。《全球风靡》将是我最后一张国语专辑。以前唱过的一些抒情歌曲,并不是我愿意唱的,这些歌有太多歌手可以唱,不差我这一个。”她还称,打算明年出国游学,学习制作歌曲、写歌等专业技巧。以后,可能会偏重做欧美主流曲风的音乐,多唱外文歌曲。

  记者手上拿到的《全球风靡》,看起来根本不像一张专辑——300多页厚厚的写真,里面全是充满质感的街拍图片,至于CD,只在封面里侧不经意地夹着。“这张专辑跟之前的都不一样。”尚雯婕介绍,“专辑的写真册,拍摄的脚步遍及欧洲、北美和东南亚。《全球风靡》这张专辑其实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二部分就是已经发行的唱片和写真书《等待戈多》,第三部分还在赶工,《全球风靡》的歌曲主要集中在第三部分。”

  不奢望我的脚步所有人都跟得上

  超女出身的尚雯婕近年来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她造型风格的剧变,尚雯婕表示,这两年公司对她的打造,很多时候其实是在坚持她自己的想法,她非常享受这种创意的过程,方向也更精确。“我不奢望我的脚步所有人都跟得上,但是真正喜欢我的人,会跟着我一起进步。”

  近期超女整形、出家的风波不断,尚雯婕对此直言:“这是年轻人自然的对人生的选择,跳脱超女的头衔,这个选择旁人没有权利去评价,而自己做的这个选择,就要自己承担后果,旁人无端议论或者猜疑,都太无聊了。大家做好自己就行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