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表演工作坊推另类音乐剧《弹琴说爱》

2010年12月1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弹琴说爱》剧照,左为台湾全盲钢琴家许哲诚,右为美国钢琴家范德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由亚洲剧场之翘楚、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导演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丁乃筝导演的另类音乐舞台剧《弹琴说爱》将于圣诞期间在京演出。作为台湾表演工作坊2010年在京的收官之作,该剧用钢琴说唱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了融相声,戏剧,音乐,励志人生于一体的温暖感人故事,展开对生命话题的深入思考。

  《弹琴说爱》以盲人学生和美国音乐老师两人的对话为故事发展线索,中间夹杂着大量钢琴表演以及歌曲演唱,人声与琴声相辅相成。故事的背景就是一堂音乐课,老师和学生的对答,把古典、蓝调、流行乐串联起来,也牵引出两人对生命的不同诠释。

  全剧的主要道具是两架三角钢琴,演出时,天幕上还会投影创意十足的视频。

  两位主演一个是常年在台湾生活的美国钢琴家范德腾,一个是现今才23岁全盲钢琴家许哲诚,在台湾被很多人视作“贝多芬再世”。 他们在舞台上不断地演奏着各种音乐,从蓝调到肖邦、从流行新曲到台语老歌,还模拟了铃声、关门声等这些来自生活中的声音。这样的舞台剧对观众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在一所学校第一次试演,没想到才演了3分钟,师生们就跟着音乐的节奏拍手唱起歌来。之后,这部戏在台湾地区上演了20多场,几乎每个观众看完都会推荐10个朋友再来看。

  “这是一出挺特别的音乐舞台剧,说不上它究竟是一出戏,一台音乐会,还是一个相声剧,所以只有让你们看一看,亲自感受一下。感受音乐对心灵的撞击,生活的趣味和人性的温情。”导演丁乃筝笑着介绍她的这部新剧。说起这部戏的创作缘起,丁乃筝表示自己与范德腾是多年好友,两人在聊天过程中碰撞出火花,产生做一个有意思作品的冲动,用“戏剧+音乐”的方式把故事表现出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