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凯歌否认爱烈女 上北大宣传拒绝回应“偷票房”

2010年12月16日 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氏孤儿》(以下简称《孤儿》)上映以来,截至12月13日,票房已经突破1.5亿元。导演陈凯歌于12月14日携电影到北京大学做“售后服务”,与学子交流心得。当被问及最近沸沸扬扬的“偷票房”事件时,工作人员以“不配合炒作”为由婉拒。

  笑言“不翻身”

  不久之前,网上曾传出《孤儿》有“韩厥版”结局:黄晓明一脸哀伤地焚烧复仇图,以祭奠程婴。导演陈凯歌予以确认:“确实有两个版本的结局,当时征求了意见,大家都觉得片中灵魂人物是程婴,就采用了现在的结局。”

  现场,有学生认为,《梅兰芳》翻了一半身,《孤儿》是不是一部彻底翻身之作?陈凯歌笑言自己还是别翻身了,“大家对我期望不高的时候,我可以心态轻松地拍电影,没什么压力”。

  认定提问有价值

  有人提到问到,《霸王别姬》的菊仙、《刺秦》的盲女以及《孤儿》中的庄姬都是刚烈女子,陈导是否有“烈女情节”。对此,陈导表示自己不是刻意为之。“《孤儿》的庄姬和《刺秦》的盲女,都对人性有着信心,而菊仙则是对人性失去了信心,她们是不同的”。对于学生提出的第五代当时的辉煌,陈凯歌称,“这些奖不代表个人荣誉,而是整个世界对中国的看法。”他认为,在这些电影中发出对历史尖锐的提问,或者作出新的判断,是电影对社会应有的“提问”价值。有价值的提问,才能让电影有它的深刻价值。

  宣称要拍自传

  陈凯歌称自己一直有个“北大梦”,只是未能实现,“小时候学习挺好的,上了北京最好的中学”。当被问及是否因为高考落榜,才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时,他表示根本就没敢考。“我数理化不好,知道自己考不上,就没考北大”。他笑言,等儿子长大了,找人演自己,拍个《陈凯歌传》。当有人要求他把初恋也加进去时。他回应说“这事就大了”。

  影片中“面条”和“马镫”的设定,被很多观众指责与历史不符,陈凯歌表示有请专家研究过,只是为了让观众看懂才如此设计。

  截至12月13日,《孤儿》票房已经突破1.5亿元,陈凯歌直言已经对票房感到满意,“我没想过创最高票房,我拍电影从来不关心这事”。当被问及《孤儿》偷《大笑江湖》票房一事时,未等导演回应,一旁的工作人员连忙以“不配合炒作”为由拒答。文/记者程雪超 实习生郭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