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西游》女妖精美艳 黄风怪像木乃伊(组图)

2010年12月19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妖怪造型运用了诸多新技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西游记》片花“诸神降临”广州首发

  由于浙版《西游记》、新版《三国》和新版《红楼梦》的相继播出,今年曾被称为“名著翻拍年”。事实上,名著翻拍的热潮还没退却,2011年同样是一个名著翻拍剧引领风骚的年份——已经拍摄完成的新版《水浒传》和张纪中版《西游记》预计在明年夏天正面碰撞。

  前晚,预计2011年7月在南方电视台播出的新版《西游记》率先出招,导演张纪中率领“取经”归来的师徒数人登台亮相,包括孙悟空扮演者吴樾、猪八戒扮演者臧金生来到广州,一同为观众首次揭开第二轮片花《诸神降临》的神秘面纱。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图/记者 邵权达

  妖精很美,妖魔不怪

  片花曝光

  张纪中版《西游记》的播出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因此,该剧近日开始陆续发布片花,让观众管中窥豹,对这部明年开播的大剧有个直观的了解。张纪中透露,片花一共有四个版本,“第一个部分是品质篇,让大家看看全剧的整体品质,这个部分上月公布了。第二个片花是人物篇,就是今天要首发的《诸神降临》。第三个片花是动作篇,第四个是魔幻篇,每个片花都能展现出不同的内容。”

  从前天曝光的人物版片花来看,虽然号称是公布了400多个角色的形象,但实际上给大家带来的新意并不多见。主角方面,孙悟空和猪八戒多年来在大家心目中已经被定型,因此这次的造型也没有太大差别;沙和尚从原著看就比较平面,这次徐锦江版和闫怀礼之间的差距同样也不明显;至于唐僧,虽然这次的聂远看起来多了点英气,只是从片花中看起来,这个和尚在某一刹那,脸上居然还能闪现出一丝杀气,有点诡异。而在神仙系列中,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嫦娥、观音等传统神仙造型看起来依然也是当年的造型翻版,太上老君、太白金星等仙风道骨类的形象也没有任何特异之处,甚至仙宫看起来也是云雾飘飘,并没有脱离20多年前的想象力。

  与旧版相比,这次最大的区别在于妖魔鬼怪。从片花来看,这次的妖怪的确运用了诸多新技术。像黄风怪、蝎子精等造型,甚至让人想起好莱坞大片——黄风怪用风力幻化的鬼怪造型,看起来与《盗墓迷城》里的黄沙木乃伊有得一拼;蝎子精的造型更是一个女版《蝎子王》。片花中还有一个看不出名堂的妖怪,行走见“带起一股黑风”,那流动的黑气简直就是《哈利·波特》系列中食死徒的黑气翻版。不过,妖怪的造型方面与上世纪80年代的形象相比,却并没有太大差别,无非继续是各类牛头马面的形象而已。

  除此之外,美女妖精这一系列在浙版《西游记》中就已经成为最大卖点,而张纪中版在妖艳方面同样不遑多让。女妖精们个个美艳动人,难怪有现场观众笑称:“要拒绝这么多美女的诱惑,御弟哥哥真不容易!”

  而片花中的音乐和场景都获得了观众的好评,有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音乐很古雅,有浓郁的西域风情。”“景色看起来很漂亮,说不定会带旺那些外景地的旅游业。”

  作为圈内的“金牌制作人”,张纪中近年一直在忙着经典翻拍,先是将金庸武侠剧逐一重拍,如今又花天价将《西游记》再次搬上荧屏,接下来还要拍电影《美猴王》和电视剧《炎黄大帝》。谈起拍摄这些电视剧的初衷,张纪中说:“这是为了能把中国文化精神通过电视剧传播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