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不敌《保姆》 李少红将拍青春现代剧

2010年12月19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成儒和萨日娜分别夺得“视帝”、“视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由南方电视台主办的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当晚,新《红楼梦》、新《三国》这两部在今年轰动一时的大剧分别获得两个奖,但在大奖方面一无所获——实力派老将李成儒、萨日娜凭《你是我的生命》包揽最佳男女主角奖;《保姆与保安》夺得最佳电视剧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图/记者 邵权达

  现场

  新《三国》赢人气,

  新《红楼梦》获“关注”

  新《红楼梦》与新《三国》是今年电视圈的“话题王”。当晚,新《红楼梦》导演李少红及“宝黛钗”杨洋、于小彤、蒋梦婕、李沁盛装出席,代表剧组捧走“最受媒体关注奖”的奖杯。主办方称,该剧的获奖是因为“选角伊始,观众展开了红学辩论赛;开拍之初,网民展开了原型考据赛;播放之后,全国展开了版本对比赛”。而回眸自开拍以来获得的媒体关注,李少红导演这回对媒体和颜悦色:“受关注是好事。《红楼梦》每一次出现都能引起社会热潮,这证明名著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她透露,自己正在筹备一部青春现代剧,让几位《红楼梦》中的小演员再次合作,“让他们得到在《红楼梦》中错过的爱情。”凭借在新《红楼梦》中的“小宝钗”一角,青年演员李沁当日还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她透露,在拍完《红楼梦》后片约不断。

  相比新版《红楼梦》,新版《三国》从剧情到演员受到来自媒体的板砖一直是少而轻的。因此,新《三国》这次获得的是人气类奖项。因为出演周瑜,黄维德赢得了“最具人气男演员奖”,而实力干将“司马懿”倪大红获得 “演艺贡献奖”的殊荣。

  对之前失落金马奖,倪大红自爆收获了侯孝贤导演的片约,“他请我明年合作一部影片,古装戏,要求我把胡子蓄起来。”

  谈起接下来想挑战的角色,倪大红说:“我对我的搞笑功力很自信,想和小沈阳一起演喜剧。”作为“张艺谋御用男配角”,倪大红会不会选择冯小刚合作拍喜剧?他沉默了一下,“也许吧”。

  黄维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年计划少拍电视剧,多尝试往大银幕发展。

  两部真情剧包揽大奖

  虽然新《红楼梦》、新《三国》高人气、受关注,但它们还是不敌两部真情剧《保姆与保安》、《你是我的生命》。凭借《你是我的生命》中出色表现,老戏骨李成儒、萨日娜双双赢得“视帝”、“视后”。

  被称为“母亲专业户”的萨日娜在《你是我的生命》中,再演苦情而坚强的母亲裴书玲,接受采访时,萨日娜依然难掩激动,她说要把“好母亲”形象进行到底,拒绝去演“坏妈妈”,“演员应该是有责任感的,在生活中,‘坏妈妈’仅仅是个别的,我不会选择这样的角色。”她也坦言,接下去怎么区分每个母亲的个性是最头痛的事:“因为母亲温柔善良的共性就占了一半,区别只在于她们身为女人,去表达爱的方式。”

  而“最佳电视剧奖”与“最佳导演奖”则由电视剧《保姆与保安》获得。据悉,该剧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后取得绝佳的收视效果,打破了南方电视台开台九周年来的最高纪录。

  廖碧儿:与陈豪划清界限

  近日,无线情侣档廖碧儿和陈豪被传分手,有媒体拍到廖碧儿与“富二代”林忠豪亲密照,并直指二人已经同居。前日,在广州获得“最受欢迎港台女演员奖”的廖碧儿拒绝回答感情问题,“这种事我不会答。”而其助手也马上挡驾,要求记者只问“跟奖项有关的问题”。不过,在谈到正在热播的新剧《依家有喜》时,廖碧儿明显意有所指:“其实拍完《妙手仁心3》已经很多年了,中间也跟不少男演员合作,比如最近跟马国明、郭晋安也合作得很愉快。”极力洗脱之前给人留下与陈豪“最佳情侣档”的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