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谢安琪:绯闻让我和陈奕迅两家人成为朋友(图)

2010年12月19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末,谢安琪不仅推出了个人首张国语专辑《第二个家》,还有一部新电影《恋人絮语》即将上映。12月16日晚,谢安琪来到广州白云万达广场参加“巨型天幕”启动仪式。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她借用新专辑中《脆弱》、《兰花指》、《再见》三首新歌分享了近期的心态以及对未来的期待。对于即将到来的香港乐坛颁奖季,她颇有“微言”,并感叹“可惜我不是陈奕迅”,因为做不到像他那样洒脱。

  个性偶尔“脆弱”方大同三句歌词催泪

  《脆弱》注释:香港音乐人方大同之前曾为谢安琪的7张大碟都写歌,而这首《脆弱》是首次被谢安琪采用的作品,并成为专辑主打歌,决定了专辑的主题定位。

  谢安琪说,拿到方大同创作的《脆弱》,听到第三句歌词,她已落下泪来。“我承认那种脆弱感,会在安静的时刻突然钻出来,让我不安。”虽然她从没有觉得自己“脆弱”,也从没有人说过她脆弱,“但方大同跟我认识多年,他看着我经历了很多事,或许我自己没有留意到的,他留意到了。我反倒总是跟自己说,有些事情让生活显得很黑暗,我更要保持心中那一点光明,我一定会撑过去。”

  心境像“兰花指”李玉刚助阵勇闯内地

  《兰花指》注释:内地音乐人徐子崴为谢安琪创作的这首歌,歌词获一致好评,被称为专辑中“最具书卷气的作品”。歌词中用了“独上西楼”、“蓦然回首”、“衣带渐宽”等古典词句,并借用王国维眼中的“人生三境界”来寓意谢安琪目前的状态。此外,谢安琪还特别请来李玉刚在这首歌的MV中客串唱了两嗓子京剧,让歌迷感觉颇有新意。

  谢安琪说:“李玉刚的表演既保留了传统精髓,又赋予传统文化很精彩的现代创意。”对于有人猜测她在刻意讨好内地歌迷,谢安琪笑说:“无论怎么说,我的确希望有更多人听到我的歌。就像马上要展开的香港年终颁奖礼,我真正最在意的,是由香港作词人作曲人协会(CASH)办的金帆音乐奖,因为那是圈内的专业人士一人一票评出来的。但同时,那四大颁奖礼也很重要,因为乐迷的投入感很强,他们代表了另一个层面的关注,能让我的作品被更多人留意。”

  跟过去说“再见”陈奕迅教我面对绯闻

  《再见》注释:台湾音乐人吴青峰的作品《再见》,让谢安琪领略了一种“放下旧事,重新做人”的情怀。曾因娱乐圈中的种种压力而患上抑郁症的谢安琪,对此曲尤其有认同感。

  谢安琪出道以来,结婚生子都自由随性,而与陈奕迅的绯闻却让她一度患上抑郁症。最近,她的名字又与陈奕迅扯到一起,因为电影《恋人絮语》12月31日即将全线上映,她将与陈奕迅、范晓萱等主演一起出席宣传活动。对此,谢安琪再次强调:“我们是好朋友,但不是什么绯闻朋友。在这部电影里我们没有对手戏,不过那完全是根据剧本需要,我们从没要刻意回避什么。”

  谢安琪承认自己因为压力太大,导致半年都无法投入工作。“我一度很抑郁,明知道是有人刻意用绯闻去打击同一家公司的两个歌手,但我仍然很受伤,因为看不到终点。虽然陈奕迅也有跟我沟通,教我不要紧张,他说:你越难过,他们越是写得开心。但可惜我不是他,我做不到像他那样洒脱。所幸我老公(张继聪)从来没相信过这么荒诞的事,陈奕迅的太太徐濠萦也总是在关键时候正义地站出来替我说话。我们以前并不太熟,现在反倒因为这件事,两家人成为朋友。”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