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身价水涨船高 11场跨年演出比拼眼球

2010年12月22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年不到,“跨年演唱会”已经由一个新生事物变成各大电视台争抢的“肥肉”,连央视也在今年加入了战团———相比于去年的6家电视台,今年有11家之多,在数量上近乎翻倍。

  在这场被称为“史上最惨烈”的“跨年大战”中登台亮相的明星阵容也全面升级:除了华语明星歌手外,红遍全球的苏珊大妈正式签约江苏卫视,令今年的“跨年大战”有了几分“国际”味;而当红网络歌手、选秀歌手的加入,又为之增添了一些“亲民”味……就让我们看看,包括深圳卫视、广东卫视在内的各家电视台为了突围而出,如何把有限的明星资源运用到极致———

  今年共有包括央视在内的11家电视台举行跨年演唱会或跨年晚会,数量几乎是去年的两倍;明星身价随之水涨船高。

  港台唱将挑大梁

  代表:深圳卫视

  明星阵容:郑中基、杨千嬅、陈慧娴、S.H.E、飞儿乐团、何润东、孟庭苇等

  网络歌手够亲民

  代表:广东卫视

  明星阵容:慕容晓晓、东来东往、香香、黄圣依、苏有朋等

  有别于其他竞争对手,今年的“广东卫视长隆跨年狂欢歌会”将目光瞄准了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网络歌曲。此次演出是国内第一个以网络歌手和网络歌曲为主打内容的跨年演唱会。据悉,该演唱会将从12月31日晚上8点一直持续到翌日凌晨1点,广东卫视5小时不间断进行直播。

  唱响老百姓的歌

  广东卫视此次另辟蹊径,主打百姓品牌,邀请的几乎都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网络歌手,如香香(《老鼠爱大米》、《猪之歌》)、东来东往(《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韩晶(《不要用我的爱来伤害我》)、胡力(《秋天不回来》)、慕容晓晓(《爱情买卖》)、唐磊(《丁香花》)、……此外,广东卫视还邀请到了黄圣依、苏有朋、弦子、金海心等非网络歌手加盟。

  总导演黄若峰认为选择网络歌手是符合广东特色的做法:“这十年来很多走红的歌曲都是通过新媒体率先流传开来的。这些歌大部分都是在广东‘加工制作’的,因此我们有这方面的资源。这一切都显示了广东网络音乐产业的出色制造力和创新力。”

  动物马戏“嘉年华”

  该演唱会还拥有“人兽同台”的卖点。据悉,在演出中,长隆动物世界的数千只飞鸟走兽将登场和人类共同狂欢迎新年,其中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白虎啸春”的重要环节。这种集跨年歌会、马戏于一体的晚会之前是绝无仅有的。

  届时,拥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超过200名演员的跨国演出团将全程穿插于演唱会中,他们的责任是带动全场气氛:可爱的小丑表演让观众捧腹大笑,大型魔术让观众目瞪口呆,惊险杂技则吊起人们的胃口……主办方承诺要使整场晚会充满“狂欢”气氛,让观众在听演唱会的同时,也如同经历一场新年“嘉年华”。

  在邀请港台艺人方面,深圳卫视具有地缘优势,今年所邀请到的重量级港台明星也是众多电视台里最多的一个。12月31日当晚,由其主办的“终极跨年演唱会”里,出场的都是红遍两岸三的地实力唱将,包括郑中基、杨千嬅、陈慧娴、S.H.E等。

  首开“跨年音乐季”

  深圳卫视首开先河地打造了一次“跨年音乐季”,将往年的单场跨年演唱会变成“三场前导演唱会+一场终极跨年演唱会”的跨年音乐季,横跨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四大城市,时间跨度也史无前例地持续一个多月时间———从11月21日的“先声夺人”上海演唱会开始,几乎每隔两周就举行一场演唱会。据主办方介绍,深圳卫视将“终极跨年演唱会”视为跨年音乐季的重中之重,邀请到超过50位明星到场献声,“令观众既能重温昔日经典,又能欣赏到当下的流行曲目”。

  S.H.E如约亮相

  S.H.E早在Selina没受伤之前,就与深圳卫视签下跨年演出的合约,Selina如今能否按合约正常演出,成为了网民讨论的热点话题。近日,总导演黄仁忠在记者会上主动表示S.H.E的其他两位成员肯定会出现,而目前深圳卫视正在跟Selina的经纪公司华研国际保持紧密联系,如果Seli-na的伤势已经有所好转,她将有可能如约登台。

  裸眼3D引进会场

  在跨年演唱会上,深圳卫视将启用蜘蛛眼拍摄系统和裸眼3D技术。蜘蛛眼拍摄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索道摄像系统,它是好莱坞大片、世界级大型体育赛事转播的必备“利器”,具有无可比拟的拍摄角度。据主办方透露,裸眼3D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3D显示技术,在深圳演唱会现场将采用墙体投射系统,让观众不需要戴特制的眼镜,仅凭肉眼就可以体验到3D影像效果。  章琰、李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