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不怵《让子弹飞》:非常珍惜和姜文会一会

2010年12月23日 10:4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诚勿扰2》昨日上映传出捷报,22日零点场全国票房200万,比此前上映的《让子弹飞》零点票房高出一倍,冯小刚和姜文正面迎战。昨日,冯小刚携剧组成员到重庆进行最后一站宣传。冯小刚称,很珍惜跟姜文会一会,他大胆预测票房,“我对《非2》和《子弹》携手进入5亿有信心。这会是一个共赢局面。”

王朔“升级”了冯小刚

  因有王朔加盟,冯小刚才真正变得高级。《非1》虽然票房不错,但段子大多略显陈旧。到了《非2》,无论台词还是人物,都深深打着王朔的才情。片中,孙红雷身患绝症,坐在轮椅上聆听好友的送别致辞,时笑时哭。他特别提到女儿,希望她“不为一分钱工作,就虚度光阴,想不干嘛就不干嘛。”至于死亡,他说:“怕,就像走夜路,敲黑门,你不知道门后是五彩世界还是万丈深渊,怕一脚踏空……我的女儿说,死亡是另一种存在,相对于生。”这种自白在王朔的《我的千岁寒》《致女儿书》中经常看到。这场戏中,孙红雷抢了所有人的戏。“这辈子忙挣钱,忙闹感情危机,把生活都忙没了”之类的告白,带有很浓重的悲观主义色彩,让人心酸,一度有女观众哭得稀里哗啦。

携手《子弹》奔“5亿”

  为什么把对死亡的探讨放进贺岁档?在冯小刚眼中,日常生活本就充满断裂感。“可能这边敲锣上市,那边战争一触即发。喜剧悲剧轮流上演,一点过渡都没有。”他说,《非2》是一部温补的电影,“我昨天不是在微薄说是深水炸弹吗?深水炸弹就是在水下爆炸,威力不是在一瞬间灰飞烟灭,而是形成巨大压力,慢慢传过来。《非2》就是在观众内心投下深水炸弹。”如何估量对手姜文?冯小刚说,“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能跟姜文会一会。我对《非2》和《子弹》能携手进入5亿票房有信心。这是一个共赢局面。”(钟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