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水浒传》遭网络盗播 出品方发侵权声明

2010年12月28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水浒传》(以下简称“新水浒”)即将于2011年元月登陆荧屏,然而网上已出现该剧前30集的免费视频。“新水浒”出品方昨日发表公开声明,“任何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利用网络上载《水浒传》的行为是构成对著作权人北京如意吉祥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侵权,必须立即停止侵权”。对于网络下载版本的流传出处,负责“新水浒”宣传的邓先生表示,因为“新水浒”前30集的VCD音像制品已于12月26日上市,很有可能是网友在看到VCD碟片内容后自行上传的。

出品方声明

未经许可上载是侵权行为

  “新水浒”原定于2011年1月登陆各地方电视台,但该剧前30集的视频目前已可以免费下载,而且观看到的视频网站不止一家。播放的画面里标注有网站的信息,但均未出现电视台的台标。而且,视频的画面质量还算清晰。

  昨日下午,“新水浒”出品方北京如意吉祥影视有限公司就“视频上网”一事发表公开声明,《水浒传》是著作权人北京如意吉祥影视有限公司的作品,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利用信息网络进行的转播都将严重违反《著作权法》和《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的行文,构成了对权利人的侵权:任何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利用网络上载的行为是构成对著作权人侵权,必须立即停止侵权……任何未得到著作权人许可上载是侵权行为,必定被追究侵权责任。

宣传人员推测

最大可能是该剧VCD上传

  对于网络上的“新水浒”视频来源,负责该剧宣传的邓先生表示,最大的可能性是来自该剧VCD音像制品的上传,“我们在北京给各个电视台复制带子时,都是几个人同时在值班,有专人看守,所以从机房将母带流传出去的可能性很小。而《水浒传》前30集的VCD音像制品已于12月26日上市,很有可能是有人在拿到VCD碟片后自行上传到网上的。”(记者刘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