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正平自曝曾想摆摊卖盐酥鸡:杀了我都不做电视

2010年12月30日 14: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赵正平,人称赵哥,是近年来在台湾异军突起的一个艺人,以他直言不讳的风格闻名。虽然他已经入行近20年,但是直到近些年参与录制《康熙来了》《国光帮帮忙》等节目才让普通观众认识他,继而影响力波及到大陆。这次来北京主演舞台剧《疯狂电视台》,是赵正平第一次来北京,也终于让记者领教了他的爽朗个性。

谈舞台剧 这个角色非我莫属

  新京报:这次《疯狂电视台》,你演的角色(一个为了购买电视台疯狂打击收视率的奸商)有没有和你自身性格相同的地方?

  赵正平:其实没有什么同不同,你说坏,坏不到哪儿去,凶,也狠不起来。实际上是因为嗓门大,长得又一副很熊的样子,所以这个角色就非我莫属了。

  新京报:当初是王伟忠找你来演的吗?

  赵正平:伟忠哥一开始就认为,我能撑起角色,所以想让我演。我看剧本,大把大把的台词,我没有演过舞台剧,只能要求改剧本。而且我爱发挥,就和导演沟通好,按我的现场感觉走,所以每场我演得都不一样。

  新京报:《疯狂电视台》揭露了好多台湾电视圈的怪现象,会不会怕观众看了觉得不好。

  赵正平:不会。这几年的台湾,演艺圈幕前的艺人和幕后的工作人员的需求量逐年攀升,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的工作人员真的快疯掉了,每天窝在公司里,连过节都在公司。而艺人,为了要有节目可以上,不得不去配合制作单位,做一些他们不想做的演出。所以,这个戏就是要反讽台湾电视人,让他们自己反思台湾这几年的电视现状。媒体文化进步相当快,但却是大跃进,全部是虚的,不像以前,还会做一些比较知性的,激发人心的节目。

  新京报:听说你脾气大,很难伺候,而且什么都敢说,不怕得罪人吗?

  赵正平:我的脾气一直都如此,曾因为脾气不好被人用烟头烫过手。可是我今天之所以还是这样,不是发神经病,或是吃错药。因为我在这个圈子已经十七八年了,合作过的大导演,大牌明星不少,彼此都认识,清楚了解对方,所以即便“搅和”也是小打小闹,心里都有数。

谈自己 40岁了,该干点别的了

  新京报: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还会做电视吗?

  赵正平:台湾电视圈有句老话:上辈子做坏人,这辈子做电视人。我认同这个讲法,因为电视人工作很辛苦,只能拿这个话来自嘲。如果让我回到18年前重新选择,杀了我都不会选择做电视人。当初我就是看报纸招电视助理,觉得这个工作一定了不得,才去应征。

  新京报:那么不做这行的话,你会想做什么?

  赵正平:本来2007年底,我就打算领了年终奖,就走人,然后摆个小摊子,卖盐酥鸡去。可是没想到2007年底,上《国光帮帮忙》后收视率飙得很高,我就突然觉得,自己像个角儿了,所以一路走到现在。也许以后我会考虑开个饭店,做点汤汤水水,服务人民。

  新京报:听说你有大半年没主持电视节目了,反而在做很多幕后的事情,是在慢慢转型吗?

  赵正平:我做这行二十年,一直没离开过幕后工作。我十月份才导完了一部单人剧《回声》,剩下的时候就是演舞台剧。以前觉得自己做的节目还不错,大家喜欢看我骂人,但现在发现,有话直说的态度很好,一时半会大家可能会爱看,但久了就会腻,觉得这个人没文化。我都四十啷当岁了,还在做这些,没道理嘛。应该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让大家看到其实赵正平还是有能耐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