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走红毯受追捧 粉丝打横幅:我们爱谋谋(图)

2011年12月13日 10:5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艺谋走红毯受追捧粉丝打横幅:我们爱谋谋(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 纪念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的图书《我们一起走过》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张艺谋、张伟平、克里斯蒂安·贝尔、倪妮、曹可凡、佟大为、秦昊等主创亮相现场,张艺谋现场揭秘拍摄的“艰难时光”,更是动情称赞合作人张伟平是“肝胆相照的好哥们”。

红毯风光无限

  昨日下午,全国各大媒体早早就在朝阳公园内的朝阳规划艺术馆等候,由于活动安排了走红毯环节,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更是提前半个多小时占据拍摄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众多张艺谋的粉丝,还有一位粉丝举着写有“我们爱谋谋”的条幅,在现场非常显眼。

  在背景音乐的配合下,张艺谋和倪妮并肩走上红地毯,随后的“十三钗”迈着舒缓的步子缓缓走来,现场闪光镜头响个不停,用风光无限来形容毫不为过。而一家海外媒体更是借着张艺谋走红毯的环节,进行就近采访。虽然是国际大牌导演,但张艺谋在红毯上非常配合,站位、签名、握手,都能满足需求,他成了在红毯上停留时间最长的人。

张艺谋感谢团队

  电影《金陵十三钗》中演员说的台词有普通话、上海话、南京话和日语,尤其是“十三钗”表演的唱曲十分悦耳。江苏民歌《茉莉花》的旋律也在片中被当做背景音乐运用,听起来有种别样的感觉。从严歌苓的小说到最后拍完电影,张艺谋历时5年完成作品,他自己表示,“这是我从影以来耗时最长、投入精力最多的一部电影,主创阵容也是以往电影所没有的。而推出这本书是要感谢幕后的所有英雄,电影不是导演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所有主创人员共同的作品。”

  《我们在一起》不仅收录了张艺谋、克里斯蒂安·贝尔、倪妮、严歌苓等的文章,更是首次曝光在筹拍阶段不为人知的“艰难时光”。回忆拍摄经历,张艺谋很动情,“就说片中的这些台词字幕,就是很多工作人员共同完成的。我不懂南京话和上海话,这是记录幕后英雄的一本书。通常一部电影完成,很多光环给了导演和演员,幕后人员不为人所知,但是他们真的很辛苦,是他们支撑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真的要感谢。”

  张伟平和张艺谋合作了16年,拍了11部电影。张伟平感慨,“这是我目前为止感觉最好的一部电影,也是让我感到压力最大的一部电影。”旁边的张艺谋则回应,“伟平就是我肝胆相照的好哥们。”

倪妮已大学毕业

  张艺谋的电影一出来,“谋女郎”也会被格外关注,而这次饰演玉墨的倪妮也不例外。《金陵十三钗》筹备初期,“女主角到底是谁”曾是众多媒体竞相猜测的话题,而这个角色最终落在幸运女孩倪妮身上。

  记者昨日经过多方打探获悉,倪妮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07级播音主持班的学生。她是江苏盱眙人,尽管是1988年出生的,但有了“谋女郎”的称号,近期已是声名鹊起。倪妮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是经过多次筛选,又进行长时间的培训,主要是表演、英文、穿旗袍以及走路姿势等各方面的训练。”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倪妮上学期间还是班上的班长,为人特别随和。宿舍或者班级的集体活动都会参加,她唱歌也蛮好的。今年6月份倪妮还回学校参加了毕业庆典”。而在张艺谋看来,“倪妮就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演员。”

  记者获悉,影片15日公映后,随后将进入北美主流商业院线放映,这也是国内首部电影在北美贺岁档上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