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潜伏》男星潜逃13年被捕 曾与杨幂刘晓庆合作

2011年12月14日 09:08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潜伏》男星潜逃13年被捕曾与杨幂刘晓庆合作
《潜伏》中的“盛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是热播电视剧《潜伏》中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他是电视剧《神医大道公》中大太监崔然……在最近播出的电视剧《武则天秘史》、《唐宫美人天下》等电视剧中,他与杨幂、刘晓庆等大牌明星共同演出。就是这样一个在30多部电视剧中,扮演了形形色色角色的他,真正的身份是一个潜逃了13年的逃犯,他的真名叫吉思光。他的经历已经超越了编剧们的想象。12月13日上午,齐齐哈尔市警方追逃组将潜逃13年的袭警抢枪逃犯吉思光押解回齐齐哈尔。

他制造暴力袭警抢枪案轰动全国

  1998年12月6日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警杨琳和妻子正在街上散步,突然身后窜出4个黑影,“不许动,要不整死你!”歹徒们低吼着。“我是警察!”杨琳高喊着,但话音未落,杨琳前胸、后背接连被刺两刀,随即倒在了地上。4名歹徒肆无忌惮地开始搜身,将杨琳身上的财物洗劫一空。当他们摸到杨琳腰间的“七七式”警枪时,丝毫没有害怕。此时,杨琳的意识已经模糊,但仍死命地按着腰间的枪,4名歹徒一顿拳打脚踢后将枪抢走。血泊中的杨琳被送往医院,被诊断为脊柱神经断裂,后经鉴定伤情系重伤、八级伤残。

  案发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公安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在现场勘查、初步走访的基础上开展串并案侦查,力争从其他同类案件中找到突破口。经侦查,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很快,嫌疑人魏长江落网。经突审,他交代了伙同刘先鹏、李明、吉思光刺伤民警,抢夺和藏匿枪支的犯罪事实。之后的两天,李明、刘先鹏相继落网,另一犯罪嫌疑人吉思光潜逃。警方将吉思光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公安机关多方抓捕未果。

  经查,案发当晚魏、刘、李、吉四人结伙密谋出去抢劫。他们尾随杨琳夫妇,刘先鹏刺伤了杨琳,李明抢走了手枪,吉思光抢劫了杨琳妻子,魏长江将枪支藏匿,然后4人分头潜逃外地。一段时期以来,4人均随身携带匕首,见到侵害目标便凶狠下手,持刀抢劫作案29起,多数都用尖刀将人扎伤,抢劫大量现金、手机、寻呼机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