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潜伏》演员落网真相 最爱强调"以和为贵"

2011年12月16日 08: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潜伏演艺圈13年 逃犯“盛乡”被抓 追踪报道

  日前,成都商报连续报道了在谍战剧《潜伏》中饰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的演员吉世光,竟然是潜逃了13年的袭警抢枪逃犯后,引起很大反响。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赶赴浙江横店,揭秘吉世光落网真相,同时还原吉世光“横漂”的追梦历程。

  办案民警昨日介绍,吉世光在羁押期间,情绪相对稳定,他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有电视台记者采访他时,他面对镜头,总是习惯性地整理衣衫,配合镜头,回答问题时态度也很中肯。谈起当初冒着危险去演戏,他也一改往日的说法:“我并不为了出名,我只是想有更好的生活!”

跨省抓捕

吉世光12月8日在横店被抓

  12月7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赴外追捕组得到知情人提供的线索,称在东阳横店发现一个男子,操东北口音,也会说浙江话,他的相貌、年龄、体貌特征和吉世光极为相似。经多方辨认,追捕组民警确定这人就是逃犯吉世光(警方昨日介绍,“吉思光”的真名其实是吉世光)。12月8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追捕组赶到横店。

  参与抓捕的横店派出所民警骆将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两地警方组成的联合追捕小组在走访中,有知情者向警方反映,有个叫“锋哥”的人很像警方通缉的吉世光。追捕组顺着这一线索追查下去,12月8日下午1时左右,基本确定“张国锋”就在横店镇郭新宅村一个出租房内。

  骆将军说,“张国锋”租住的房子有4层,当他们检查到2楼北边一个房间时,里面走出一个男子,操着一口东北口音的普通话。民警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叫“张国锋”,民警让他出示身份证,他就说“不小心丢了”。在询问中,该男子不断强调自己姓张,是山东人,但一听说齐齐哈尔警方就在眼前,该男子终于扛不住了,马上承认自己就是吉世光。经两地警察就地审讯,犯罪嫌疑人吉世光对结伙袭警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2月11日,吉世光被齐齐哈尔警方带回东北审讯。

记者探访

吉世光出租屋 发现两张假身份证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横店派出所的帮助下,来到吉世光被捕前所租住的出租屋。据房东透露,吉世光是今年2月23日入住的,只是每个月要交房租的时候跟其联络,对他的具体情况并不是太了解,“只是他不像其他演员,有时候会拖欠房租,每次打电话给他,他都很及时交付房租。”而在房东的印象中,由于拍完戏,吉世光都要经过她家门口,“每次他都会给我们打招呼,觉得他还蛮有礼貌的。”

  房东透露,吉世光的房租费为每个月450元,这在当地算是比较好的房子。记者随后来到吉世光的出租屋看到,这套套三的房子分别租住给了三户人,但每户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吉世光租住的房间里,地上、床上满是杂乱的废弃物。横店派出所民警骆将军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吉世光被抓后,考虑到他的房租快到期,他的朋友已将他的个人物品收拾走了。

  在其出租屋内,记者发现了其伪造的名叫“张国锋”的身份证。更为吃惊的是,记者同时还发现了一张籍贯为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名叫“胡玉江”的身份证,房东称,吉世光就是用“胡玉江”这张身份证,来办理的租房手续。

遗留的拍戏合同

曾接受媒体专访:迈向专业演员

  而在一堆散落在地上的杂物中,记者还发现了几份片场的剧本,以及几份吉世光跟剧组签订的劳动合同,比如在一份与《流星 蝴蝶 剑》剧组签署的合同上,就写明了剧组要给“张国锋”5000元的酬劳。

  此外,记者还发现一份“张国锋”的简历,他在简历中称,既能饰演狡猾的特务、贪官等反面人物,同时也能塑造文质彬彬的公司老板等正面角色,在推介自己时,他也写到,“当问到你最欣赏哪一部作品时,我坚定地说,下一部!”

  而从吉世光遗留的东西来看,他也喜欢收藏媒体对自己的报道,成都商报记者就发现了一份2010年当地《东阳日报》对其的专访报道,在题为《迈向专业演员之路》的报道中,“张国锋”说,“2008年是我在横店事业起步的一年,2009年则是我进步比较快的一年,从特约演员迈向了专业演员之路。”对于自己的2009年,“横漂”张国锋显得比较满意,从2007年10月经朋友介绍来到横店,短短两年多时间,他已经在横店小有名气。而报道中,他还说,“在横店拍戏的知名演员,很多是在北京、广州等地跑过腿,一步步走红的。而我不一样,我把起点选在横店,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从横店走出去的知名演员。”

吉世光露面回应三大热点

抢劫初衷是为了傍“大哥”

  办案民警介绍,吉世光在羁押期间,情绪相对稳定,他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有电视台记者采访他时,他面对镜头,总是习惯性地整理衣衫,配合镜头,回答问题时态度也很中肯。谈起当初冒着危险去演戏,他也一改说法:“我并不为了出名,我只是想有更好的生活!”

他为何冒着危险去演戏?

  他讲,他自小父母离异,父亲把他送去学声乐、学相声和当地话剧院进行培训。这一来,激活了他当演员的天赋,是艺术老师眼里的好苗子。他连续考了几年大学,专奔艺术院校,但最低分数线也没有过去。所以,只能上了一个非艺术院校的普通大专。

他为何走上犯罪道路?

  “其实,当时我是有一些钱的,就是为了‘面子’才去抢劫的!”他讲,一次,他去洗浴中心洗澡,看见有一群身上有着文身的男子,言语间流露出“去夜总会、打XX人、”等内容,他很羡慕,主动上前搭讪,随后经常请这几位“大哥”吃饭,赚的钱就不够花了。看到他没钱了,“大哥”也显得很义气:“兄弟,不行就跟我们混吧!”而这些人,就是之后与他共同实施抢劫犯罪的人。

他为何改名“张国锋”?

  提起当初他为什么选择叫“张国锋”,他说:“只是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招聘信息!”他说,这名求职人就叫“张国锋”,上面有他的身份证号,他“灵机一动”,就按照此人信息,找人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他说,他也曾怕同学、同乡、父亲认出来。所以这十多年来,他一直都留着小胡子,除非万不得已,剧中人物需要时他才会剃掉。据《黑龙江晨报》

月入七八千元 多数寄给了母亲和前妻

  作为很多人追寻“演员梦”的地方,横店这个不大也不小的地方,暂住着很多形形色色来追梦的人,有些尽管毫无专业背景,也愿意别人称呼他一声“演员”。在横店,最多的就是群众演员,大约有几千人,工作一天,能拿到40块钱的酬劳;而另一类则是特约演员,他们在戏中有台词,有镜头,戏份也会多很多。

  当听说“张国锋”(吉世光的化名)是逃犯,还袭警抢枪,他在横店的两位哥们儿很是想不通,“在横店,大家都知道他脾气很好,他也常说,事能少一步就少一步,能和解就尽量和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