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迎来新面孔 赵本山弟子刘小光有望登台表演

2011年12月20日 08:5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晚迎来新面孔赵本山弟子刘小光有望登台表演
刘小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央视龙年春晚继续举行语言类节目第三次录影审查。赵本山表演什么小品?这仍然是个谜。其御用编剧尹琪透露,小品依然与公益挂钩,另有知情人士称,赵本山的小品会以老年人的故事为切入点。赵本山弟子的作品《意外收获》亮相终审,现场效果很好,与赵本山同上龙年春晚的可能性很大。

  另有一些节目则已经是尘埃落定了——宋祖英、蒋大为春晚亮嗓是铁板钉钉的事,“水晶球达人”胡启志也确定成为龙年春晚“民间第一人”;而此前曾唯一被看好的南方小品演员大兵的节目已确定被毙,无缘龙年春晚。

  揭秘“赵家班”动向

  御用编剧透露

  赵本山天天改本子

  昨晚,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继续录影审查,前一天没有亮相的小品悉数登台。最受关注的当然是赵本山及其弟子的作品。但记者昨天从审查现场的工作人员处得知,赵本山的小品还没有露面。

  记者电话联系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他表示,18日晚,赵本山和春晚导演组碰了个头,在央视演播厅门口逗留了一会,但没进到审查现场。而网上流传的“本山大叔亲自到现场给弟子打气”的说法,尹琪则表示赵本山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每天都在帮他们改本子,打磨表演,所以现场就没有来。只有我和演员过来的。”

  近日有媒体称,赵本山的公益小品剧本有变动,尹琪对此进行了否认,“没有的事,还是以前那个本子。”尹琪表示,本子几乎天天在修改打磨,而最后本山大叔究竟会带谁上场,这依然是个未知数,“这个肯定要最后才能定呢,现在先把本子磨好。”

  此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年赵本山小品的本子中,公益话题只是一个方面,其整个小品讲述的是老年人的故事,很温暖。

  《意外收获》过审

  刘小光有望圆春晚梦

  尹琪告诉记者,昨天审查现场王小利的小品《意外收获》效果相当不错,通过审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就等结果了”。尹琪还向记者透露,这个小品其实进行了“大手术”,从本子到演员都进行了大换血。

  “之前的几次审查,导演组也提了意见,我们也重新进行了调整。这段时间赵本山老师也一直亲自在跟着。故事有了很大调整,还是用原来的引子,但是里面的情节会有很大的变化。”尹琪说。

  演员队伍也有很大的调整,“原先由王小利、赵海燕、田娃、唐鉴军一同出演,现在刘小光取代田娃、唐鉴军,与王小利、李琳夫妻组成新搭档。”据悉,刘小光多次与春晚擦肩而过后,龙年有望首次圆了春晚梦。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意外收获》剧本的调整,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刘小光。据悉,作为本山爱徒,刘小光在《乡村爱情》系列剧中塑造的“赵四”一角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山也多次公开称赞刘小光有才,可惜受外形局限,刘小光始终无法登上央视“大台面”。为了给弟子刘小光创造机会,赵本山对《意外收获》本子进行了颠覆性处理,仅保留了“救人做好事”内核,角色安排全部推倒重来,编辑尹琪已修改十多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