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生之门》“反派田小洁”:喜欢有生命力的角色

《重生之门》“反派田小洁”:喜欢有生命力的角色

2022年05月10日 05:31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生之门》演反派火了 田小洁:喜欢有生命力的角色

  最近,由杨冬执导,田小洁搭档张译、王俊凯等主演的电视剧《重生之门》,让荧屏刮起了悬疑风。节奏紧凑的剧情发展、丰富的故事线走向、扑朔迷离的悬疑氛围,吸引了众多关注。其中,田小洁饰演反派人物“丁生火”,凭借扎实的演技收获了不少粉丝。5月3日,田小洁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表示:“‘丁生火’现在很火,这是观众给我的一种鼓励和认可,也是所有演员跟我的配合,我才能有这么好的呈现。”

  只要人物好 正派反派我都爱演

  《重生之门》讲述刑侦队长罗坚(张译饰)在调查古画失窃案件的过程中,结识了天才大学生庄文杰(王俊凯 饰),两人联手屡破奇案的故事。作为剧中反派人物“丁生火”的扮演者,田小洁在剧中的表现被赞“是把残暴和阴险包裹在儒雅、和蔼、厚道的外衣之下。别看他的气质那么和蔼、厚道,但是他的话语也同样让人不寒而栗,让人回想起来就头皮发麻。”还有网友戏称“丁生火”与《开端》中的“锅姨”是悬疑剧年度CP。

  田小洁直言:“丁生火人狠话不多。”他还特别提醒,“丁生火应该不是最大的boss,他只是中间的一个大坏蛋。当然了,要是‘丁生火’真吓着了大家,我真的不好意思,对不起!当然这也是大家对‘丁生火’这个角色的一个认可。”至于丁生火和大boss到底是什么关系,田小洁则卖起了关子,“大家慢慢看,会有惊喜哦。”

  因为角色人设与自己的区别太大,田小洁在诠释“丁生火”的过程中面临不少挑战。但作为演员,不管是演绎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他都非常珍惜。“只要人物好,正派反派我都爱演,都很过瘾。对一个演员来说,重要的是好人物、好剧本。我喜欢演一些有生命力的角色,丁生火对庄文杰有恨,对小刀有爱,他是有多面性的,我喜欢这样的人物。”

  角色表情包贼可爱 我自己也在用

  就目前的观众反响来看,虽然反派“丁生火”吓到了不少观众,但他的表情包却征服了不少网友,就连田小洁本人也在使用。“我在微博里发现了很多‘丁老六’的表情包,现在我自己也在用,我觉得那些表情包贼可爱。”同时,他也会结合弹幕追剧,“弹幕有时候会打开,也会关闭。因为剧情很紧张的时候,弹幕会遮到视线,就关了。有时候开是因为弹幕太有意思了,观众的想象力真的是不可想象!”

  对于剧中的两位主演——张译和王俊凯,田小洁不吝赞美:“这个剧组给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非常团结,像张译和王俊凯,我感觉他们是以创作者的姿态来工作的,都是站在各自人物的角度来把这个事干好。他俩我都是第一次合作,张译不用说,一直都特别好。王俊凯这个孩子非常努力,这是一个年轻演员难能可贵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在现场拍摄非常辛苦,他不厌其烦地拍,尽量做到最准确。”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编辑:刘越】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