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布兰切特《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本周北美上映
2007年10月10日 14:44 来源:新闻午报

  本周五,澳洲女星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将在北美上映,这也是她继1998年主演热门片《伊丽莎白》后再度化身英国女王。一样的华丽宫廷,不一样的明争暗斗,38岁重返“女王宝座”的布兰切特坦言,自己一度担心难以突破而却步,但她最终被另辟蹊径的情节所打动。

  再度挑战女王角色

  气质高贵的布兰切特似乎生来就是饰演伊丽莎白一世的绝佳人选。影片《伊丽莎白》曾让她一炮走红。时隔近十年,布兰切特和导演谢卡•卡普尔以及澳洲男影星杰弗里•拉什等原班人马联手打造了续集片《黄金时代》。对此,布兰切特表示:“伊丽莎白这个角色为我打开了通向国际影坛的大门。再次诠释她一度让我有些紧张,这真的令人畏缩,因为你永远不想退回老路。不过我后来意识到,既然这个角色能让我成功向前,它也可以让我继续进步。”

  她补充道:“历史上有许多出色的女影星演过伊丽莎白一世,包括弗洛拉•罗布森、格伦达•杰克逊、贝蒂•戴维斯、海伦•米伦等。伊丽莎白时代是个迷人的历史时期,她像个神奇的谜,我相信在这部影片后,银幕上还会出现更多的伊丽莎白女王。”被浪漫感情戏吸引《黄金时代》除了讲述伊丽莎白一世面对西班牙王国“无敌舰队”的挑战,还加入了她和英国冒险家沃尔特•罗利爵士的爱情纠葛,这段感情戏正是说服布兰切特重演女王的关键元素。她说:“这段三角恋爱让新片的故事结构有了不同之处。我一直说,如果要让我再次出演伊丽莎白一世,她不应该成为绝对的主角。而这部新片中充满直白的浪漫感情,其背景和上一部电影存在明显区别。”

  尽管历史上并没有关于伊丽莎白一世和沃尔特•罗利爵士浪漫关系的记载,但布兰切特表示,她认同《黄金时代》在创作上的文学“加工”,“电影需要在仅有的几小时内浓缩密集的历史事件,不能让观众感到是在查阅历史文档、信件,或者翻看伊丽莎白一世的传记。你应当听到的是一个从导演视角出发的故事,希望这部新片能具有当代意义。”

  成奥斯卡影后热门

  本月初,《黄金时代》在洛杉矶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该片在冲击奥斯卡的道路上,也赶上了好莱坞秋季档的“黄金时代”。当年,布兰切特曾凭借《伊丽莎白》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和金球奖最佳女主角。2005年,她又凭借《飞行者》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如今,布兰切特已被视为明年奥斯卡影后的热门人选,有望登上新的事业高峰。

  事实上,布兰切特手中的“冲奥”王牌并不止“伊丽莎白”这一张,她还在《我不在这里》中反串著名歌手鲍勃•迪伦,并因此获得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布兰切特表示:“我一直对许多片约离得远远的,而那些最终留住你的,一定是你无法抗拒的。饰演鲍勃•迪伦的念头太有意思了,我唯有接受。”此外,布兰切特最近还在拍摄由好莱坞名导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新片《夺宝奇兵4》。□姚佳森编译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伊丽莎白2:黄金年代》多伦多电影节全球首映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