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贺岁档战火初燃 《集结号》《蓝莓》蓄势待发
2007年11月05日 14:16 来源:青年报

  《集结号》几天前刚刚制作完成,冯小刚就忙不迭拉来韩国最牛导演姜帝圭给新片造势;与此同时,《投名状》的宣传声势也是一浪高过一浪。除了这两部今年贺岁档志在必得的大片,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也已经基本确定将岁末上映。记者昨天连线《蓝莓之夜》的投资方之一上影,他们表示,“《蓝莓之夜》肯定有固定观众群,很多上海白领都是王家卫的固定观众,我们对票房比较有信心。”

  【阵容】

  “三巨头”对阵诺拉·琼斯

  《投名状》是陈可辛的第一部古装动作大片,号称投资4000万美元,召集了“功夫皇帝”李连杰和刘德华、金城武以及“全球第一博主”徐静蕾。而《集结号》拍摄之初,绝对主角张涵予就备受争议。对于推出新人担任贺岁大片的主演,冯小刚也坦言确实是有些冒险,但是《集结号》的演员片酬一共才100万,1000万美元投资中的相当大一部分被用来做了超过好莱坞效果的特效。

  《蓝莓之夜》则是诺拉·琼斯的第一部电影,虽然她的表演如何还有待观众评判,但是爵士小天后加上裘德·洛的阵容绝对可以称得上豪华,王家卫也表示,这次讲述的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尽管说的是英文,但是其实也是中国的故事。”

  【剧情】

  残酷战争遭遇恶搞

  《投名状》不乏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但是“其实是讲三个男人的兄弟情”,影片的时代背景是太平天国动荡不安时期,而片中也不乏为获取投名状而残杀无辜百姓的情节。与《投名状》相类似,《集结号》讲述的也是战争时期的故事,解放战争的战场上,40余名等待集结号撤退的战士却至死都没有听到号声,成为一群无名英雄,故事甚至比战死沙场更为悲凉。

  《大电影2》与这两部战争题材的影片形成鲜明的对比,导演阿甘继续《大电影1》的恶搞路线,瞄准了“黄金甲”、《夜宴》等大片,以及周润发、葛优等大牌,甚至把王朔的经典语录也搬进了片中,让人不必思考就能会心大笑。

  【类型】

  小资路线对抗大众喜剧

  王家卫表示,《蓝莓之夜》将在12月22日上映,届时他将与诺拉·琼斯和裘德·洛等演员一起参加国内的首映式。上影是《蓝莓之夜》的投资方之一,记者昨天致电上影对外合作制片公司副总张韵宏,他表示,目前预计《蓝莓之夜》的票房还为时过早,他认为,由于王家卫的电影较少商业元素,并不合适与其他片子进行比较。“《蓝莓之夜》肯定有固定观众群,很多白领都是王家卫的固定观众,又有诺拉·琼斯这类大明星,我们对票房比较有信心。”

  《大电影2》和《命运呼叫转移》这两部“续集片”则选择了明星贺岁路线。《大电影1》凭借对大片和大牌明星的恶搞,去年狂收了2000万票房,今年的《大电影2》再次上阵,导演阿甘底气十足:“票房没想那么多,不过只要要比上一不好一些吧。”

  【票房预期】

  陈可辛信大牌冯小刚靠自己

  记者昨天拨通了陈可辛导演的电话,但他表示太忙,对于《投名状》的票房预期,陈可辛表示他相信有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几位演员撑场,应该不会令人失望。而此前接受采访时他曾表示,对于影片即将上映自己“很紧张”,“拍《投名状》的唯一的感觉就是苦。”

  日前在北京电影学院与学生座谈时,冯小刚表示,《集结号》的战争场面和演员造型超过以往任何一部战争片。他说,自己拍了三部改变风格的电影《天下无贼》、《夜宴》和《集结号》,显得对《集结号》非常自信。

  《集结号》属于冯小刚最喜欢的战争片类型,他放言:“有票房号召力的不是演员,是导演。我可以不客气地说,中国的任何一位明星来和我比,就票房号召力来说,都不会有超过我的。因为有我在,我觉得这部电影还是有足够号召力的。”尽管认定自己的第九部电影还将继续赚钱,但是对于卖到两亿才盈利的底线,冯小刚还是有些压力,“为了不让我尴尬,希望大家都去看《集结号》。”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命运呼叫转移》完成初剪 赶贺岁档会影迷
·中国首部街头篮球电影《扣篮Slam》贺岁档上映
·<蓝莓之夜>杀入贺岁档 王家卫欲请"谋女郎"配音
·《我叫刘跃进》正进行后期制作 将于贺岁档上映
·《灌篮》锁定明年贺岁档期 周杰伦对票房有信心
·重返贺岁档遇"旧敌" 冯小刚:周星驰我也不怕!
·第五代VS第六代 春节贺岁档国产片大PK战火重燃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