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投名状》横扫影市夺头名 上映6小时收入破千万
2007年12月14日 17: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投名状》全球首映式,12月6日在北京举行,导演陈可辛与四大主演李连杰、金城武、徐静蕾、刘德华(从右至左)共同会见记者。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投名状》12日首日上映6小时,已狂收1000万元的票房,成为影市上绝对的赢家。

  昨天,记者从该片发行方和北京放映院线方获悉,从12日18时开始上映的《投名状》,截至昨天零点,内地票房已有千万入账。

  而据发行方推算,截至今晨的票房将超过2000万元,有望从单日票房、首周末票房和总票房上刷新此前《黄金甲》创造的多个华语片纪录。

  记者连线导演陈可辛,他得知此消息后相当开心,称超过了自己的预期:“现在可以期待第一个周末过后票房超过一个亿了。以前只敢想两个亿,现在开始期望2.5亿元了。”

  目前,电影市场上几乎没有其他影片的放映空间。《命运呼叫转移》、《苹果》等已上映电影在影院只能争取到很少的场次,在票房竞争上完全不是《投名状》的对手。

  热片“考古”

  《投名状》 与原版故事出入大

  《投名状》在全国热映,该片的故事原型、号称“清末四大疑案”之一的“刺马”案也因而受到观众关注。记者发现,其实《投名状》与历史上的故事相比,已经进行了很大的改编。

  改编一:主人公身份

  历史故事:马新贻被刺杀时是在任期间,当时他身为两江总督、封疆大吏;他受曾国藩赏识,在对抗太平天国的战争中立下大功,从浙江巡抚升为两江总督。

  电影:马新贻已经更名为庞青云,至死也没做上大官,在结拜兄弟姜午阳的刺刀面前,他眼睁睁地看着“江苏巡抚”的位置化为泡影。

  改编二:情节设置

  历史故事:马新贻是先结识黄纵(《投名状》中的赵二虎,刘德华饰),后才与黄纵的妻子米兰(《投名状》中的莲生)有染。

  电影:《投名状》中,是庞青云先与莲生偶遇,互生情愫,之后庞青云才认识黄纵,知道了莲生原来是嫂子。因为时间先后的变化,让庞青云和莲生两人的感情少了一分“被叛”的色彩。

  改编三:主题思想

  历史故事:原本“刺马”在民间被传说的重点是,老三发现了老大勾结二嫂杀害二弟背叛盟约,“杀二虎”、“杀嫂”和“刺马”三场连环戏是核心。老三张文祥的口供也承认是自己刺杀了马新贻。

  影片:《投名状》则着意刻画了朝廷的利用,从侧面反映出晚清政治的黑暗,并突出了庞青云私欲的膨胀。

  在《投名状》中,当姜午阳(原型张文祥)的刺刀插进庞青云胸膛的时候,观众可以清楚地看见,清廷的枪炮正对准庞青云的后背射击,更加突出“政治谋杀”这一概念。(记者 喻德术)

编辑:张哉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