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美方停止投入资金 吴宇森自掏腰包拍完《赤壁》

2007年12月28日 11:0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赤壁》好戏多磨,先是剧本意外被曝光,近日扮演张飞的演员臧金生又意外骨折,导致《赤壁》杀青时间一拖再拖,直到12月24日平安夜才结束全部前期拍摄工作。这段时间,“内忧外患”把导演吴宇森压得喘不过气来:一方面,因拍摄超期,美方保险公司停止投入资金;另一方面,金城武等大牌主演为赶档期,逼着吴宇森打乱拍摄计划,早点拍完他们的戏,一天都不肯多留。

  拍摄超期

    

  有知情人士爆料称,因为11月30日是美方保险公司给吴宇森的最后期限,剧组不得已对外宣布11月30日杀青,美方遂于当天停止了对剧组的资金投入。

  由于还要继续拍摄近一个月,导演吴宇森自己掏出100万美元支付相关费用。来自港台的主要演员如金城武、梁朝伟、林志玲、张震等都约满离开,留下来的臧金生(饰张飞)、张山(饰黄盖)、胡军(饰赵云)等内地演员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纷纷用行动支持吴宇森和《赤壁》。

  据该片武术指导国建勇证实,《赤壁》的前期摄制确实按照好莱坞的模式,由美方保险公司找来资金,并严格规定制片流程,“要是一般的小公司小导演,肯定完全照保险公司的要求做,只要他们说不用拍了,就马上杀青走人。但是吴宇森拍得很认真,他觉得还应该继续拍,就自己掏钱拍,他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

  《赤壁》出品方发言人史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要补几个大场面,所以24日才宣布正式关机。现在剧组已经解散,但是我们的电影还没有完成,从现在开始做特效、后期。”

  主演相逼

    合约到期匆匆走人

  《赤壁》的港台大腕演员也引起非议。有工作人员表示,内地演员扮演古代人物比港台演员更准确,“伟仔的演技确实很好,但是演古装的感觉还是不够‘正’,总是会有些现代人穿古装的感觉。”至于大帅哥金城武,工作人员称其“够大牌”:“他不但不体谅导演的难处,还总是催着导演早点拍完他扮演的诸葛亮的戏份,一天都不肯多留,合约一到期就匆匆走人。其实他完全可以演得更好,而且他那些天也没有安排别的活动,就待在北京等着参加《投名状》首映宣传活动。”

  出品方发言人史先生说:“这些港台大腕基本都是12月之前离组的,他们都很忙嘛。我们先把主要角色的戏份拍完,12月份拍的都是一些群众演员的大场面,或者小角色们不重要的戏份。”

  记者采访了金城武的经纪公司负责人姚女士,她为金城武辩解道:“我们走的时候还问了导演,说要不要再多留几天,导演那边说不用了,说他们可以搞定。金城武10月份就已经离组,那是因为我们的戏已经拍完了,其实那个时候走已经比合同上定的时间迟了好久。”快报记者 沈梅

  记者 薛姣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