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长江7号>模仿经典影片 周星驰江郎才尽?(图)

2008年01月14日 15: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从李小龙到阿汤哥,如此之多的相似,真只因为“致敬”?

  《功夫》之后,等周星驰的新电影一等就是三年,《长江7号》的预告片在网络上一发布,就引起影迷争睹风暴。不知星爷有意还是无意,在这几则短短几十秒的预告片中,除让人捧腹让人意外让人期待外,也为星爷带来不少的质疑。预告片中至少有8个镜头似曾相识,是模仿其他经典影片,是恶搞,还是抄袭?影迷争议此起彼伏,挺周星驰的说此类模仿是在向经典致敬,而另一部分人则观点鲜明:名为恶搞实为抄袭,星爷江郎才尽。

  预告片镜头眼熟

  至今《长江7号》已发布4则预告片。还没有看到全片,目前就有网友开始钻研预告片,结论是这几十秒的预告片中,至少有8个镜头似曾相识。网友指出,周星驰在《长江7号》中依然没有忘记偶像李小龙,戏中的“儿子”纯粹是李小龙“上身”,部分动作表情相似度达到80%。预告片中凌空一脚的慢镜头也被发现出自于《猫狗大战》和《黑客帝国》。同时儿子在教室扔眼镜的片段,与《碟中谍2》中汤姆·克鲁斯在山崖扔爆炸眼镜的镜头雷同。跳窗动作则是《碟中谍3》克鲁斯在上海跳窗跑屋檐的复制。预告片中,小朋友冲上天时脚下喷火的镜头,分明是来自日本漫画《铁臂阿童木》。还有网友表示,外星狗头顶放电的形象很容易让人想起马丁叔叔。

  网友还在预告片中发现了星爷以前电影的影子。例如《功夫》中周星驰冲上天空后,云朵变成一个“如来”状,《长江7号》中周星驰的儿子冲上天空后,云朵变的是小狗“长江7号”。在《长江7号》中,也有踢足球的镜头,分明来自《少林足球》的创意。

  “致敬”还是“抄袭”

  《长江7号》预告片镜头网友一一分解,而其中太多的似曾相识也给星爷带来各种质疑。有网友说,无论是恶搞还是模仿,其实都是一种抄袭。周星驰拍科幻片的确是万众期待,但太多的相似镜头,让人新鲜感顿失,即使恶搞难道连自己的电影都不放过吗?别拿模仿当恶搞,这还是让人感觉周星驰想像力枯竭。不过其铁杆粉丝就当然“保卫”周星驰,称周星驰一直以无厘头制胜,他对多部电影融会贯通的技巧无人能及,过去他的电影都会向众多他喜欢的人或者影片“致敬”,《长江7号》只是他向经典致敬习惯的延续。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