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好莱坞编剧罢工终结 奥斯卡颁奖礼躲过一劫

2008年02月1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编剧公会成员十二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结束罢工。此举意味着最近二十年来好莱坞最大规模的劳资纠纷终于平息,持续一百天的编剧罢工行动就此鸣金收兵。

  今天的投票在洛杉矶和纽约同时进行。美国西部编剧公会主席帕特里克·M·维隆今晚在好莱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总共有三千七百多名会员或代理人参加了今天的投票,其中百分之九十二点五的会员赞成结束罢工,只有二百八十多名会员仍旧主张坚持斗争。维隆说:“我们的作家可以回去工作了。罢工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赢得正当权益和获得适当的新媒体收益。这些改进是我们在数字时代的立足点。”编剧公会负责人希望编剧们明天最好去原先的公司报到。

  获悉此事,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非常兴奋。他说:“我非常高兴,有了天才编剧的参与,第八十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一定会圆满成功;我们的颁奖嘉宾、表演者可以顺利出席颁奖礼,更重要的是光荣的提名人可以毫无顾虑地走进柯达剧场。”距离奥斯卡颁奖礼只有短短十二天了,那些“天才编剧”必须快马加鞭赶写妙趣横生的颁奖串词,或许本届奥斯卡应该增加一个奖项:“最快颁奖词撰写奖”。

  从去年十一月五日开始,因不满好莱坞制作商新合约条款,美国编剧公会开始举行罢工,他们要求得到更多的影视作品在新媒体领域的收益。在长达一百天的罢工期间,上万名编剧几乎停止了所有影视文稿的创作,好莱坞影视产业受到重大影响,数十部影视作品被迫搁置,数万名从业人员因此失去工作或无事可作,经济损失估计超过十五亿美元。好莱坞“颁奖季”也受到罢工行动的冲击,金球奖颁奖典礼被迫取消。(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