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大灌篮>上海庆功 曾志伟赞周董"人鬼天"合一(图)

2008年02月26日 12:0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大灌篮》票房过亿上海庆功.



周杰伦获众人交口称赞.

  由“票房保证”周杰伦(周董)所主演的《大灌篮》一众主创人员,前晚在上海为电影票房冲破亿元大关庆功。而这已经是周杰伦第二次“破亿”纪录(第一次是他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对于一个只演过几部电影的明星来说,这样的成绩相当骄人。

  庆功会后,周董得到前辈曾志伟以及后辈陈楚河的交口称赞。不过依旧坚持走自己性格路线的周董,在记者面前则发出“做明星不做演员”的口号,称自己无论是在唱片事业还是电影事业上,都要“保持自己的风格”。

  《大灌篮2》得等到2010年

  庆功会上记者们比较关心的还有《大灌篮》续集的问题,因为第一部的票房令人满意,之前早就有人放出话来说会接着拍《大灌篮2》。对此,周董表示:“续集可以拍,我也很想和前辈们再次合作。”而导演的说法则是:“续集是肯定要拍的,现在全世界的反应都很好。预计是明年3月拍,2010年春天上映。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至于剧本就要拜托曾志伟,他出点子很厉害。我希望第二集会有一个完整的剧本,目前正向老板建议把投资增加一倍。

  “至于票房,目标是两亿。”据悉,续集有意邀请不少美国篮球明星加入拍摄,而周杰伦自己最喜欢的NBA明星则是科比:“我觉得他打得很好看,不管最后得分的高低,我就喜欢那些花哨的动作。这和我的性格很像。”

  周董说阿Sa戏里戏外很不一样

  在采访中,杰伦还主动透露自己在拍摄《大灌篮》的时候观察得最多的人就是阿Sa。“我觉得她的防卫性很高,经常搞不清她到底在想什么。有时候她又会表现得很天真、单纯,但有时候又在一边发呆、恍神,好像有很多心事的样子。戏里戏外的她很不一样”。当记者表示他单单关注阿Sa不怕引来绯闻的时候,周董笑着说:“我比较会注意女性。”后来,周董还应记者要求和楚河现场模仿起自己变魔术给阿Sa看的场面,原来人前耍酷的周董,其实还有着非常活泼幽默的一面。

  曾志伟赞周董“人、鬼、天”合一

  在专访快结束的时候,记者问他目前最想和哪一个导演合作,周杰伦开始说想合作的都已经合作了,后来又补充说最想和曾志伟导演合作。当记者就此事求证志伟的时候,他笑着说:“其实我只是给他一些建议,做导演主要是没时间,而且很辛苦。”之后他就开始大赞周杰伦:“我觉得周延平导演的一句话说得很好,三个字可以形容周杰伦,那就是人、鬼、天。音乐方面他真的是有鬼才,他的歌很多歌手都写不出来;演戏方面,他是个人才;但是说到导戏,他就是个天才了,因为才演了两部电影就去做导演了。”

  专访

  周杰伦:“我只做明星,不做演员!”

  记者:这是你主演的电影第二次破亿,不知道你对自己的“票房价值”如何看待?

  杰伦:这个问题嘛,还是交给楚河(《大灌篮》的另一位演员)来回答比较好。

  (陈楚河:“我看起码七亿。”杰伦:“啊……”陈楚河:“而且是美金。”杰伦:“啊……哈……”)

  记者:那周杰伦你是不是会有很大压力?

  杰伦:的确压力很大,我觉得剧本固然重要,好的演员搭配也很重要。

  记者:之前你曾经说过不希望别人把你拍得很丑,那其实你希望做一个怎样的演员?

  杰伦:做明星和做演员是不一样的东西。像李昂纳多,他就是个明星,我就想像他那样,拍戏做个明星,不是演员。其实我没有这样的专业能力,留心观察的话会发现我在镜头面前很多表情都是一样的,那个谁……尼古拉斯凯奇也是这样的。我觉得只要别人认为你是在演你自己,这就成功了。我一直以来都是追求这样自然的表演方式。唱片也一样,你看歌神张学友就保持自己的风格,我的目标就是向他看齐。自己认为第一就是第一。

  记者:只做明星,会不会对自己的角色有局限?

  杰伦:局限是一件好事情,这个角色别人一看就认为只有你能够演。事实上我现在演的四部电影,没有一个角色是重复的。

  记者:可是做明星的话也会离那些专业奖项很遥远。

  杰伦:对,现实是很残酷的,我觉得重要的还是看票房吧,奖项就是那十几二十个评审的看法,我不会为了得奖去做任何事情。

  记者:为什么不尝试一些新鲜的角色呢?例如反派?

  杰伦:明星的一举一动都很重要,如果我去演一个杀人犯的话,很多小朋友看了影响不好。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