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橙天嘉禾1亿打造《风云II》 有望明年年底上映

2008年03月19日 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根据马荣成经典漫画改编的电影《风云Ⅱ》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全球公布影片拍摄计划及演员阵容。影片导演彭氏兄弟会同先前已曝光的主演郭富城、郑伊健、谢霆锋、蔡卓妍齐齐亮相记者会。而最受媒体关注的此前在《风云雄霸天下》中由舒淇所扮演的“楚楚”一角的最新饰演者是来自橙天娱乐的内地新星唐嫣。除两大主角外,蔡卓妍(阿Sa)饰演聂风的恋人“第二梦”,谢霆锋饰演大反派“绝心”,任达华饰演“绝无神”。

  橙天、嘉禾联手寰宇娱乐以一亿投资打造《风云Ⅱ》将采用厂景及蓝布景拍摄,后期特效将使用《鬼域》和《投名状》原班特效班底,后期制作为期近一年,旨在打造一部声画无比震撼的特技漫画电影。《风云Ⅱ》服装造型将由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香港著名美术指导奚仲文担纲,他将根据新的剧情,为每个角色重新设计造型。每个细节都力求创意,突破漫画框框,势必会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经典漫画《风云》,1998年首度搬上银幕,定名《风云雄霸天下》,由郑伊健饰演“聂风”,郭富城饰演“步惊云”。该片上映后赢得一致好评,香港票房超越四千一百万,赢得年度票房总冠军的宝座。十年后,郭富城及郑伊健重新归位,演绎全新故事。正如导演彭氏兄弟所透露的,《风云Ⅱ》不是《风云之雄霸天下》的重拍或者续集,而是讲述一个新的故事,围绕“聂风入魔死战”展开。郭富城也表示,十年前演步惊云和现在的感觉很不一样,希望自己有新的演绎,让人物形象更加立体。十年前的动作特技和现在相差很远,相信《风云Ⅱ》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觉。

  《风云Ⅱ》将拍摄的消息透出以来,《风云雄霸天下》中舒淇扮演的楚楚一角将由谁接班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周迅、范冰冰等都成为传闻名单,而剧组一直未曾予以回应。发布会当日,新楚楚人选终于公布,来自橙天娱乐的内地新星唐嫣确定出演《风云Ⅱ》中“楚楚”一角。唐嫣2004年还在中戏读书期间,被张艺谋选定为“奥运宝贝”,赴雅典演出。2007年毕业后签约橙天娱乐,成为橙天造星计划中的主力,当年其在最红网游《诛仙》MV中的形象在网上被冠以“完美脸孔”称号,并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被美国权威杂志《Variety》评为“希望之星”。

  据悉,影片暂定在2009年底于香港、中国内地及全亚洲同步上映。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