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巨星无光拖累《黄金罗盘》 妮可遭遇如潮恶评(图)

2008年03月28日 11:2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黄金罗盘》在北美上映期间,妮可备受恶评。

  奇幻电影《黑暗物质三部曲之黄金罗盘》(以下简称《黄金罗盘》),今日起开始在内地上映,正式加入与《国家宝藏2》、《史前一万年》的票房争夺大战。作为本月引进的第3部进口大片,《黄金罗盘》顶着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的威名,同时还有奥斯卡影后妮可·基曼、新邦德丹尼尔·克雷格,以及性感女星伊娃·格林三星助阵。然而,《黄金罗盘》去年12月在北美上映时,却惨遭票房滑铁卢,1.8亿美元的制作成本仅收到7000万美元出头的票房。其实,作为一部有心拍成系列影片的野心之作,新线公司花大钱请巨星的策略明显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贵为影后的妮可·基曼被北美影评家批得一无是处,更被冠上“票房毒药”的恶名。当然,《黄金罗盘》能在《变形金刚》等强劲对手中“虎口夺食”捧走最佳视觉特效,其场面还算是交足功课。

  《黄金罗盘》失算巨星策略

  有《指环王》系列和《哈利·波特》系列成功案例在前,近年来好莱坞电影公司都积极搜罗能够拍成系列影片的小说,《黄金罗盘》正是根据英国作家菲利普·普尔曼《黑暗特质三部曲》的第一部改编,该书以少女劳拉的冒险为主线,充满维多利亚时代的惊悚趣味。新线公司虽然看到《指环王》系列的成功,不过并没有吸取其成功的经验,试图走巨星路线打响第一炮,请来片酬昂贵的妮可·基曼与丹尼尔·克格雷坐镇,同时还期望让伊娃·格林饰演的女巫复制当年凯特·布兰切特“精灵女王”超凡脱俗的形象。可惜,妮可·基曼等三人的表现都十分平淡,甚至有评论批评丹尼尔在片中的造型非常失败,满脸胡茬,丝毫没有一个公爵的气质,甚至表现还不如他的灵神——那只威猛的豹。伊娃·格林扮演的女巫虽然美艳惊人,但是遗憾的是,女巫的戏份在片中少之又少,伊娃在整部片中出镜仅仅两三次,而时间也是非常短。

  虽然,饰演考特太太的妮可·基曼的戏份重过丹尼尔·克雷格与伊娃·格林,饰演一个举止优雅、内心邪恶的女人,她身上所背的秘密也是影片剧情的重要转折点,其身着金色紧身长裙、露出美背的造型固然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缺乏突破性表现的妮可明显与其影后的身份不符,这也是妮可·基曼遭遇如潮恶评的重要原因,反倒是饰演劳拉的14岁童星达科塔·布鲁·理查兹十分讨喜,为影片挽回不少观众缘。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