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著名导演谢飞提醒:年轻导演不要有暴富心理

2008年04月30日 1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2008中国新电影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著名导演谢飞、北京新影联院线总经理高军等嘉宾就“新导演如何迎对中国电影新时代”这一论坛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谢飞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导演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青年导演首先在创作上要有真诚的态度,不要有暴富心理。

  在论坛上,谢飞对此前举办的“影想·放映”活动从校园起步给予肯定,认为这种放映方式是一种有益的尝试。“这次活动为这些艺术电影找到了一个另外面向观众的途径,不仅使这些新电影可以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更使这些新电影能够筹集更多的创作资金。”

  对于年轻导演自身来说,谢导表示以前的青年导演往往要经过片场的各种助理工作,才能渐渐开始拍摄自己的片子;而现在,随着拍片成本的降低,很多导演往往是一出校门就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但是,谢飞表示,青年导演首先在创作上要有真诚的态度,要力求表达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和情感,不要追求用胶片拍摄,不要在一开始就追求没有预期的商业收入,更不要追求大投入、大票房。“新导演需要一个更为宽容自由的创作环境,但他们自身应摆正心态,不要揣着一夜成名的暴富心理,而是用对艺术的真诚进行创作。”

  与谢飞不同,高军指出,作为青年导演,开始的几部作品一定要有商业价值。高军说:“现在的很多青年导演不缺少才华,但是缺乏寻找市场定位的敏感度和追求商业定位的诚意,过多地执著于自身的想法。只有在市场中有区分,对症下药,才能享受到中国电影繁荣带来的好处,青年导演应该去寻找艺术和商业的契合点。”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