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风云2》泰国热拍 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图)

2008年06月26日 15: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香港导演彭氏兄弟率领郭富城、郑伊健、阿Sa、任达华、谢霆锋、何家劲、唐嫣等电影《风云2》的主要演员,在拍摄地泰国曼谷与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记者见面。在温度高达40度的摄影棚里,明星们个个铠甲披身,热得汗流浃背,苦不堪言。

  -现场直击

  任达华戏服重达五十斤

  走进摄影棚,首先看到两边搭起了一座插满剑的高台。台阶下,饰演绝无神的任达华和几名饰演武林侠士的群众演员正在拍一场打戏。这场戏说的是,绝无神把步惊云和聂风等人捉住了,武林侠士们决定合力和绝无神决一死战,以求救出步、聂两人。一个镜头拍了好几次,完成后,身穿铠甲的任达华已经大汗淋漓,他痛苦地挤着脸部肌肉,指着勒紧了脖子的戏服说:“无法呼吸了,(这衣服)只有三个口出气。”任达华在戏里只有这一套重25公斤的皮制衣服,在泰国拍了12天,每天都要穿着它12个小时。

  这一次,《风云2》采用的是全摄影棚拍摄,无外景。虽然演员不用在室外晒太阳,但摄影棚灯光多难散热,室内温度跟室外不相上下。记者看到,尽管棚里有很多大风扇和吹风管帮演员降温。但只要没站在风扇旁边,马上就会大汗淋漓,分分钟会中暑。郑伊健饰演聂风,是演员中最爽的一个,他的戏服没有铠甲,麻质料,还是开胸设计,难怪阿Sa在记者面前揶揄郑伊健:“他是聂风嘛,所以有风扇照顾,他不热的。”

  郭富城的戏服虽说相对清凉一点,但他一样热得难受,妆几乎都被溶化掉了,身旁的助理不时上前帮他补妆。问起郭富城的感受,他边擦汗边认真地说:“非常热,但习惯了。作为一个演员,只要自己觉得值得……”这种“牺牲论”在高温底下显得异常壮烈。

  -导演泄密

  别人用过的动作都不用

  《风云2》明年10月登上大银幕,究竟这部片和十年前刘伟强执导的《风云之雄霸天下》有多少区别?在票房和口碑上能否超越前作?彭发、彭顺有自己的取胜之道——加强特效和挖掘角色人性。

  当过摄影师并经常拍摄恐怖片的彭氏兄弟对于特效视觉的把握自然不差,首次拍摄古装动作片的他们,为了创新而选择全摄影棚拍摄。他们将大部分的打斗场面安排在蓝色幕布前,以便后期进行电脑特技制作。彭氏兄弟非常得意地说:“《风云2》跟《风云之雄霸天下》不同的地方,就是所有银幕上的场景,你都不会在真实世界里找到,也不可能在其他电影里找到。”

  大量的特效制作,不但耗费漫长的后期制作时间,其前期拍摄也受到影响。郑伊健说,他与郭富城曾经试过一个上午只拍摄一个打斗镜头。“我们打的节奏必须符合特技制作的要求,节奏要比一般打戏慢一些,而且每一招必须到位。比方说我和郭富城对打,我们的剑和刀必须有接触,不可以只是看上去碰到了。导演看回放的时候都是一帧一帧地看,要求特别高。”为了创新,彭氏兄弟对片中的动作要求也格外高,“动作绝对比十年前难,别人电影里用过的动作都不用,每个动作都要重新设计。”

  -明星表情

  郭富城和郑伊健的造型不久前已经曝光,在昨天的探班中,其他角色的造型也终于一一公开。七个人对各自的角色有着精彩的描述。

  ◎父子

  ·谢霆锋

  角色:绝心

  造型:暗金黄色铠甲———像无欢。

  经典语言:“好人难做。”———记者问谢霆锋演反角难不难,他说,演反角其实比演好人容易,因为演反角不需要条条框框,“跷二郎腿是坏人,斜着眼睛看人也是坏人。”

  角色性格:起初帮助父亲绝无神称霸武林,城府极深,见大势不妙就选择背叛父亲。

  ·任达华  

  角色:绝无神

  造型:双肩戴龙头铠甲,头戴银黑盔———有点像《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周润发。

  经典语言:“这身戏服就像制服,穿上了,我就是绝无神。”———脱下戏服,任达华沉稳大气,穿上铠甲,他就成了霸气十足的绝无神。

  角色性格:绝无神代替了《风云之雄霸天下》的大反角———雄霸。他阴险毒辣,用毒把步惊云、聂风和无名毒倒,意图称霸中原。

  ◎情侣A:

  ·郭富城

  角色:步惊云

  造型:无袖紧身衣,皮靴,红披风———最大的变化就是蓝色头发的颜色变成了黑色。

  经典语言:“十年前步惊云不太真实。”———郭富城说,彭氏兄弟跟他强调,他这次演的步惊云要能表现出痛苦,不要像之前的步惊云那样“卡通”。

  角色性格:步惊云感情变丰富了,不单是对楚楚,他跟聂风的兄弟情也有更多的描述,最后是他把聂风救回来。这一次步惊云还多了一个师傅,学多了几招新剑法。

  ·唐嫣

  角色:楚楚

  造型:紫色衣服,胸前戴竹铠甲,腰缠皮水壶———跟之前舒淇演的楚楚在造型、气质上都差不多。

  经典语言:“第一次见郭富城心里砰砰跳。”———十年前,唐嫣还是一个学生,郭富城是她的偶像。如今,她终于和郭富城演对手戏了,在《风云2》开机的时候,她很紧张。

  角色性格:唐嫣说,以前的楚楚可爱天真,但这一次,楚楚和步惊云的感情表达会更加细腻和含蓄。

  ◎情侣B:

  ·郑伊健

  角色:聂风

  造型:长发,白色短袖麻上衣,紧身裤子加银黑靴———跟前作的造型差别不大。

  经典语言:“十年前只是试试看。”———他说,这十年来他和郭富城都有很大的进步,能成熟地把握人物性格和表演了。十年前,他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演聂风。

  角色性格:聂风依然沉稳,这一次聂风为了拯救武林而自愿步入魔道。在战胜了绝无神之后,他却变成了武林的祸害,是步惊云带他走出魔道。

  ·阿Sa

  角色:第二梦

  造型:黑披风,白衣红裙———这古装让人惊艳。

  经典语言:“他(郑伊健)保存得很好。”———她想称赞郑伊健保养得好,但普通话不灵光的她却说成“保存”,让记者大笑不已。

  角色性格:第二梦是原著中的人物,但在前作里没有出现。在片中,她和聂风谈情说爱的方式也很特别———以信谈心。

  ◎独侠

  ·何家劲

  角色:无名

  造型:不修边幅,破破烂烂———像一个乞丐。

  经典语言:“地震的时候,我在四川拍戏。”———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银幕上的何家劲昨天受到媒体的冷落,他没有机会说表演本身的事情,反而说起地震时的遭遇。

  角色性格:无名是一个功夫超群的大侠,但被绝无神暗算失去大半功力。本报特派记者 黄辰星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