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风云2》泰国“热”拍 电脑特效占影片90%

2008年06月27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由橙天娱乐与香港寰宇投资一亿拍摄的电影《风云2》已在泰国封闭拍摄三个月,剧组前天首次邀请媒体探班,于是在一个温度高达40摄氏度的大仓库内,主演郭富城、郑伊健、谢霆锋、任达华、蔡卓妍、唐嫣、何家劲与导演彭氏兄弟形象各异地出现在镜头前,唯一相同的是只要稍微动弹几下即刻汗如雨下。

  位于泰国曼谷郊区的片场,剧组每天都在近四十摄氏度的环境下拍摄。在仓库内搭建的诸多场景密不透风,虽然几台鼓风机嗡嗡地不停吹,室内依然闷热得令人窒息。主演任达华、谢霆锋披着重达几十斤的盔甲在场内走戏,任达华还不时与媒体打趣,称自己拍摄12天每天拍摄12小时盔甲不离身。而小谢似乎以沉默抵抗高温,坐在监视器前独自养神远离媒体。郑伊健、郭富城时不时就有助理上前为他们擦汗、补妆,阿SA在一旁“鬼笑”地称幸好她是和“聂风”郑伊健扮恋人,因为鼓风机时常对着郑伊健的长发吹,她得以“沾光”,凉快不少。

  《风云1》中步惊云、聂风这两个人物最深得人心,导演彭氏兄弟认为,郑伊健和郭富城无疑是诠释风云的最佳人选,无可替代,因此为了让《风云2》增加新鲜感,只能从女主角上入手,蔡卓妍和新星唐嫣加盟。女主角楚楚的戏份比上集加重,获橙天力捧的新人唐嫣顶替舒淇出演,《风云1》中舒淇版楚楚属于天真可爱型,而到了《风云2》,楚楚的性格有所改变,她深爱步惊云伴其浪迹天涯,作为新人,唐嫣遇到感情戏难免紧张,她称赞郭富城是一个特别会照顾别人的人,给了自己很多帮助。而由于主动和导演请缨,不用替身自己出演打戏,导演特别加戏设计了浪漫的一幕,让步惊云教楚楚学剑,以武生情。

  十年前由刘伟强执导的《风云1》在香港大收4153万港元票房,成为当年香港票房冠军。有珠玉在前,首次执导古装动作片的彭氏兄弟不讳言很有压力。他们表示,这次《风云2》将会在特技上超越上一部,并且兄弟俩在以往鬼片中以镜头精致、画面细腻见长,这次在视觉美感上也将力图突破。

  首部《风云》在四川等外景地实景拍摄,而这次彭氏兄弟选择了全部在棚内拍摄,届时银幕上出现的所有山水风景将全部采用电脑特效制作。特效在影片中所占的比重高达90%。兄弟联手,自有他人无可比拟之处,比如,兄弟二人轮流拍摄一周,“我们惊奇地发现,即使我们导同一场戏,拍摄的想法和出来的效果相差无几,所以干脆不要浪费人力,一个拍的时候另一个人就剪辑。”这样的效率,使得主创经常能很快看到自己的表演效果。

  《风云2》还将在曼谷拍摄一周,7月初杀青后将进行长达一年的后期制作,大部分投资将用于特效部分,影片预计在2009年年底全亚洲同步公映。 本报记者 王雯淼 文图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