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赤壁》今日成都武侯祠首映 若降雨将取消(图)

2008年07月03日 08:5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金城武和梁朝伟昨日出席北京首映



赵薇和林志玲

  为了10日上映后能顺利拿下3个亿人民币的票房,耗资8000万美元拍摄的《赤壁》,近几日大排场地摆开了宣传。从香港的1500港元首映门票,到昨日北京与壹基金、电影频道互动的首映,再到今晚将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的盛大首映礼,每一站慈善首映的档次都在提升。不过,早报记者昨晚获悉,《赤壁》筹备许久的成都站首映,目前存在变数。如果今日天公不作美发生降雨,《赤壁》耗费百余万在武侯祠搭建的首映现场,就只能沦为布景。

  《赤壁》在成都武侯祠的首映礼,是汶川大地震后的成都迎来的首场最高级别的电影首映式。在导演吴宇森带队下,除金城武外的所有主创都会出席成都站的首映礼。另外,特邀嘉宾陈可辛、黄建新也将在今晚首映礼上亮相。昨晚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武侯祠园林区的首映礼主舞台搭建已全部完成,晚会的歌舞演员正在进行彩排,而主会场前的红地毯也已经铺设完毕。只不过,万事俱备的这场首映礼,如今要祈求“天公别下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晚成都有降雨可能,而主办方也表示,倘若因大雨等天气因素,原定在武侯祠博物馆园林区举行的《赤壁》首映礼将取消。

  此外,《赤壁》北京站的宣传活动昨日举行。可能缺席之后所有宣传的金城武,借着昨日的亮相机会,向媒体介绍了他诠释诸葛亮的过程。由于金城武也是“开拍后被拉来救场”,对于诸葛亮的角色落到自己头上,金城武感到很意外。他说,自己是在梁朝伟的鼓励下才觉得有信心接下这个角色。但对于诸葛亮这个角色,金城武最初认识只是,“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怎么样聪明不知道”。通过“恶补”唐国强演的电视版诸葛亮,以及多本关于诸葛孔明的传记,金城武逐渐对于这一中国历史人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但他强调,正如导演吴宇森所言,“不是要拍一部历史片,他(导演)刚好是要借用这个赤壁之战,这几个人物来拍一些比较励志、有希望的、有梦想的片子。”在已经曝光的剧照中,金城武下巴上的“山羊胡”特别引人注目,他坦言,在拍片过程中,正是胡子,给了自己“演得像诸葛亮”的信心。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