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赤壁》插科打诨文戏幽默 激情林志玲意乱情迷

2008年07月10日 08: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2008年7月6日,湖北宜昌市《赤壁》电影海报引人注目。据悉,史诗战争大片《赤壁》将于7月10日上映,该片投资8000万美元,成为华语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部影片。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六月三十日晚,由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在香港举行慈善首映,剧中主要演员张丰毅、金城武、张震、梁朝伟、林志玲、胡军、宋佳(左至右)出席。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夜零点,《赤壁》全国首映成为城中热话,影迷们在深夜争饮“头啖汤”的场面也上了新闻头条。与已经曝光的武戏相比,之前一直羞答答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文戏反而成了焦点话题。在昨日上午的媒体试映场中,虽然文戏当中的笑场不断,但几乎都正中吴宇森故意搞笑的下怀。此外,梁朝伟和林志玲的激情戏虽短却旖旎动人,林志玲更是一改羞涩,表现出一副“色迷迷”的样子,令人大跌眼镜。

  林志玲色迷迷包扎伤口

  在《赤壁》发行的国内海报上,两位女主角林志玲和赵薇的海报上各有一个字——“淑”和“帼”。而在看了《赤壁》的文戏之后,记者发现很不是那么回事。林志玲扮演的小乔经常对梁朝伟扮演的周瑜表现出一副色迷迷的样子;而赵薇虽然大多数时候男装打扮,却总脱不了小燕子的搞笑风格。

  周瑜与小乔的激情戏虽说只有一场,但只要两个人一同出现的时候,林志玲就总是用一种迷离的眼神含情脉脉地看着梁朝伟,再不然就是软绵绵地靠在他的身上。激情戏虽然尺度只到肩膀、腿和背,但是林志玲主动勾引梁朝伟让他到自己肚皮上听孩子声音的场面,让人十分肉麻。不过最震撼的场面是梁朝伟替胡军挡了一箭,在包扎伤口的时候,林志玲不愿意假医生之手,而是亲自替梁朝伟包扎。只见她在梁朝伟的上身摸来摸去,表情相当陶醉,以至于有男观众说:“我怎么觉得林志玲那么的色啊?”

  不过吴宇森并没有放纵地让林志玲陶醉下去,因为接下来他安排的一段对话很搞笑。林志玲说:“我以后可以为东吴的伤员做点事了,你看我包扎得不错吧?”梁朝伟很煞风景地来了句:“你都把我包成个粽子了。”

  至于赵薇,曾经在采访中说过林志玲是负责美丽的,但原来她自己是负责搞笑的。出场第一幕和哥哥孙权的对话,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就像极了当年的“小燕子”,而到后来对战马点穴解穴整得鲁肃哭笑不得把周瑜和诸葛亮吓得策马快逃的情景,也让很多观众都大笑不止。

  史上最搞笑的鲁肃

  如果说武戏当中最出彩的人是赵云的话,那么文戏里面最出彩的则应该是侯勇所扮演的鲁肃,只有这个鲁肃和历史上以及大家所了解的都不太一样,堪称史上最搞笑的鲁肃。

  虽然是个配角,但是吴宇森对鲁肃这个人物还是费了一番笔墨。他由陪同诸葛亮面见孙权出场开始,一路搞笑到尾。先是在马棚接生的时候,介绍诸葛亮说:“这是诸……”被警告要小声一点,不要影响母马。此时观众开始笑,有人小声接了句:“这是猪坚强么。”银幕上的鲁肃这才接上去:“这是诸葛亮,我的朋友。”说着还指了指自己的脸,表情相当搞笑。

  之后是在校场被孙尚香戏耍,当赵薇说“天下兴亡,匹女有责”的时候,鲁肃拍拍自己胯下的战马说:“匹马还有责呢。”孙尚香走上前对战马耳语了一下,随即点了一下马的脖子,战马顿时倒地,可怜鲁肃也摔倒在泥堆中,搞了个灰头土脸。一旁周瑜和诸葛亮一脸的不忍,又害怕孙尚香转移目标,于是赶快策马狂奔,逃走了。

  到了最后孙权设宴款待刘备,刘备看上了孙尚香。孙尚香故意戏弄刘备,招呼他前来耳语,鲁肃在一旁苦着脸一本正经地说:“坏了坏了。”果然,刘备的下场也和那匹马一样了。

  精彩看点

  吴宇森故意搞笑缓解气氛

  在文戏的拍摄中,吴宇森用了好莱坞最经典的一招:幽默。在两场激烈、血腥、节奏紧凑的武戏中,冗长的文戏如果过于平淡,很容易就会让人产生烦闷,尤其是在上半部长145分钟,除去50分钟的武戏,90分钟都是文戏的情况下,因此搞笑是必要的。

  在这些搞笑手法中,虽然也有因为情节和台词的不合理引致的发笑(例如给小母马生下的小马取名叫“萌萌”,而且还说明这个名字是具有荆楚特色的,怎么想也没明白),但是大多数的笑场还是因为吴宇森的故意为之。像是周瑜和诸葛亮动不动就有一副看别人被欺负而幸灾乐祸的表情。周瑜去拜访刘备,在帐内见到张飞在写字,随手抽去夸奖。张飞一头雾水,还没搞清楚状况,就怒目圆睁,以高分贝大吼:“混账!干什么啊你!”周瑜被吼得皱起了眉头,转头一看,诸葛亮早就已经把耳朵给捂上了。

  而在片中出现了不止一次的“我需要冷静”和“这个阵法已经过时了”的台词,除了恰到好处地让人会心一笑外,想必也会成为下一季的办公室流行语。

  此外,不知道是不是受《指环王》的影响。周瑜在上半部小试身手,中了一箭了之后,刷的一声把箭拔出来(血喷溅出来),以步速冲向骑在马上射箭的将领,然后一个鹞子翻身就到了他的背后,轻轻松松地就把箭插到了他的颈后,真是颇有几分当年精灵王子徒手翻身上马的风采。

  周瑜斗琴唱歌智谋百出

  传说中的斗琴的场面确实相当精彩,一是曲子设计得非常好,先是高山流水,进而金戈铁马,表现出周瑜和曹操决一死战的信念。而且曲子听起来很有现代风格,类似于爵士、摇滚。二是梁朝伟和金城武沉醉的表情,视听上都相当过瘾。

  而周瑜俯耳在小乔肚子上听胎音,受外面雨滴落在柱子上的韵律所启发,竟然跟着那个节奏唱起歌来。虽然此处有不少观众笑场,但是那种和现代人截然相反的古人生活画卷,也让人感觉新鲜而有趣味。

  不过除了懂得生活情趣之外,上半部着力刻画的周瑜,其性格的最大特点还是智谋百出。校场练兵,甘兴有三个手下偷了老百姓的牛,本来一看脚上的泥土就可以知道是哪几个人。但是周瑜为了笼络甘兴,故意让所有人绕树跑一圈,个个脚上都沾了泥,再也看不出来了。在刘备帐内,周瑜说自己只带了3万兵对抗曹操80万大军,让刘备很失望。但周瑜用了一根稻草的比喻,就让人人都信服了。而以打猎老虎来帮孙权下与曹操一战的决心,就更显示出他的智慧。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