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迪斯尼动画片<机器人总动员>遭痛斥歧视胖子(图)

2008年07月15日 15: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机器人总动员》中的人类几乎都是以胖人的形象出现。

  迪斯尼公司一向都很注重自己的品牌建设,一向制作的电影都以老少咸宜、富有教育性著称,但是日前,该公司推出的最新动画片《机器人总动员》(《WALL·E》)遭到美国肥人维权组织的批评。

  美国最著名的肥胖人士权益维护者沃恩日前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指出,《机器人总动员》是媒体侮辱肥胖人士的典型例子。沃恩说:“在片中,太空船里的肥胖人士总是愚蠢、懒惰、难以自行移动的。”沃恩还表示,标榜人人平等的电影公司这次拍出了侮辱肥人的桥段。

  沃恩甚至认为,拍摄该电影的皮克斯公司应该为制造出这种含歧视成分的电影,而从此退出电影行业。按照沃恩的说法,这部电影就是“在现代卡通片中,把19世纪的仇恨重新包装”。更有维护肥胖人士权益组织的人士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指责电影针对肥胖人士,并把肥胖人士视作人类灭亡的主要原因。

  电影《机器人总动员》今年6月公映后,被视为10年来最强劲的环保片,风头盖过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拍摄的《绝望真相》。《机器人总动员》的故事发生于700年之后,人类已迁离受污染的地球,只留下废物整理机器人WALL·E在地球回收垃圾。其后,运载着迁移到太空的人类的太空母船派来新型机器人EVE寻找绿色植物。破旧、难看的WALL·E爱上了EVE,并与EVE一起在太空母船上为保护地球上的绿色植物而展开冒险。但有影评人指该片在鼓吹环保的外衣下,实质灌输保守观念,既回避全球暖化、又吹捧西方文化。 (薛琰 编译整理)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